>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老人肚里近40斤肿瘤被取出 儿女曾开始准备后事

来源:现代金报
原标题:七旬老人肚子里竟长了近40斤肿瘤

  昨天上午,鄞州区集士港的杨师傅打进本报热线,称自己七旬的老母亲两年前肚里长了个大瘤子,全家几乎寻遍了各大医院,“前段时间明州医院接诊了我母亲,经过手术,从肚子里拿出了40斤的肿瘤!”

  一颗肿瘤竟然40斤重,还长在一名七旬老人身上,昨天中午,记者赶到明州医院一探究竟。

  记者 方磊

  医生告诉他 母亲只能活三四个月

  在十楼妇科病房里,记者见到了老太太。

  杨师傅说,母亲饭量正逐渐恢复,精神状态也好了很多。“真是神医啊,我们都差不多打算给母亲做后事了,真的是从鬼门关硬生生拽回来的。”杨师傅找人做了面锦旗,他打算过几天给院办送去,感谢医生的救命之恩。

  杨师傅说,他已经等了两三年了,也不知道母亲为什么会得如此奇怪的病症,让他绝望的是,起初看过的所有医生都告诉他,母亲的病无药可救。

  这奇怪的病,得从2014年说起。

  杨师傅今年49岁,是鄞州区集士港镇杨家村一位普通农民,老母亲蒋老太今年72岁。

  2014年6月,蒋老太突然发现自己两只脚有点浮肿,于是喊来儿子杨师傅带她去医院瞧瞧。起初家人也没在意这个“小毛病”,就在镇里一家医院看了下,当时配了点消肿的西药回家服用。

  药吃了,可水肿却一直没消掉,没几天,杨师傅又带着母亲去了宁波一家医院,经诊断,医生发现她腹中长了一个肿瘤,随后安排住院。

  “那时肿瘤不大,医生考虑到我妈妈年纪和身体状况,不建议手术。”杨师傅回忆说,6月底接母亲出院,那时医生无奈告诉他老母亲只能活三四个月了,让她在家好好养着。

  心疼高额药费 老母亲偷偷停了药

  杨师傅不甘心,四处寻医问药,得到的回复都和那家医院一样。

  随着日子推移,母亲肚子开始慢慢发涨。

  难道真的无药可治?不愿放弃的他经人介绍又去看了中医,随后配了点中药,“当时几帖中药服下后还是有效果的,肚子没有变大了。”杨师傅说,中药价格不菲,每月要花费近万元,看着儿子负担加重,蒋老太有点抵触吃药了。

  2015年8月份,该到时间去配药了,当杨师傅找到母亲询问时,发现原来药早就停了,“吃了大半年的药,我妈妈有点心疼了,原本煎一次的中药,她反复煎两三次,到后来直接偷偷把药停了。”

  停药后,原本稍微巩固的病情开始恶化起来,蒋老太的肚子如同吹气球一般慢慢大起来,到后来连走路都困难。

  看着日渐消瘦的母亲,杨师傅再一次拿着病历和照片一家家找医院看,“我也记不清到底去了多少家医院,宁波、杭州都有问过,都说治不了。”

  四处奔波寻医 在明州医院找到希望

  去年12月21日,母亲已经好几天没进食了,骨瘦如柴,而肚子就像里面装了只气球,摸上去还很硬。

  再不能耽搁下去了,这天上午,杨师傅找到明州医院,听人说这里有位妇科老医生挺厉害,“我那时已经不指望治好了,就想能不能减轻母亲的痛苦。”在住院部10楼,杨师傅找到了正在查房的妇科主任李宁宁医生,“我把母亲的病历和我手机拍的照片给她看了下,李医生说还是有办法的,让我下午把母亲送过来。”一听这话,杨师傅马上兴奋起来。

  当天下午1点半,杨师傅开车带着母亲来到医院,经检查,李医生初步判定良性肿瘤的概率很大,可以动手术摘除。

  经过两三天的检查准备,24日上午,蒋老太被推进手术室,5个小时后,医生告诉他手术很成功,随后从里头搬出了两大桶黏液,经过称重竟然有近40斤……

  医者仁心

  “看着老人家那么痛苦,真的是很心疼的”

  昨天下午,记者在明州医院住院部10楼办公室,找到了医生李宁宁。

  已经65岁的李宁宁原先在妇儿医院,退休后被明州医院聘请到妇科任主任,1976年从医的她已有足足40年的工作经验。

  蒋老太这一次,李医生表示风险还是很大的,“老人家年纪比较大了,身体不是很好,有轻度肺高压、血栓、颈动脉硬化等等大小不一的毛病。”摘除这么大一颗肿瘤本身就存在极大风险,更别说加上这些毛病了,“也做了这么多年医生,看着老人家那么痛苦,真的是很心疼的。”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金报 https://dzb.jinbaonet.com/html/2016-01/08/content_293525.htm?div=-1 report 2106 昨天上午,鄞州区集士港的杨师傅打进本报热线,称自己七旬的老母亲两年前肚里长了个大瘤子,全家几乎寻遍了各大医院,“前段时间明州医院接诊了我母亲,经过手术,从肚子里
(责任编辑:王吉 UN652)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