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丽水警方摧毁特大传销团伙 抓获传销人员160余人

来源:现代金报
原标题:亲戚拉亲戚,朋友骗朋友 都是听信了一夜致富的谎言
执法人员将部分传销人员进行遣返 通讯员供图
执法人员将部分传销人员进行遣返 通讯员供图

  昨天清晨5时30分,当许多人还在睡梦中的时候,丽水市公安局莲都区分局大院内却济济一堂、气氛紧张。630名民警和莲都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被分成7个大组60多个小组,赶赴事先掌握的各传销窝点,对盘踞在丽水的一个特大传销团伙进行统一收网。

  在昨天的行动中,共清查传销窝点67个,抓获传销人员160余人,这也是丽水近几年来破获的最大一个传销团伙。

  通讯员 李为文 蓝义荣

  记者 黄小宾 见习记者 邱一文

  亲戚拉亲戚,朋友骗朋友

  都是听信了一夜致富的谎言

  在西银苑小区109幢4楼和6楼,执法人员敲门进入房间后,与事先掌握的情况一样,里面住着多名传销人员。

  在402室,来自安徽省的张某某带着年幼的儿子与丈夫一起,被远房亲戚带入传销组织。夫妻俩到丽水后,又发展了老乡胡某某、远房亲戚彭某某等加入传销团伙。

  在张某某的房间内,一本本子详细记录着她参加传销组织各种会议的“心得”,其中一张纸上是手工绘制的5万到15万再到150万的利益分成结构图。

  来自安徽的刘某说,去年7月份,一个网友骗他到丽水做物流,来了之后网友给他介绍了传销。“他说一年能赚几百万元,后来一直跟我讲这个生意的好处,然后,讲了好几天,让我们看他们生意的流程。”

  刘某听后心动了,他辞掉了9000多元一月的工程机械工作,交了近7万元钱做起了传销。现在,他的父母和妹妹,他的老婆和两个女儿也来到丽水跟他一起打拼,投入的近7万元,半年过去了还没有回报。

  “当时我那个网友跟我说一年能赚上百万元,我现在一分钱都没拿到。”刘某懊悔地说。

  先对成员进行性格分析

  再制订有针对性的洗脑方案

  据了解,这个盘踞丽水的传销组织从富阳来到莲都发展,目前组织成员已近200人,会员来自山东、江苏、安徽、广东等地。

  据警方介绍,该团伙抓住人们一夜致富的急躁心理,利用亲情、友情甚至爱情进行拉拢、诱骗亲朋好友发展下线,然后采取“精神洗脑”的方式,通过成套的“洗脑”手法,编造谎言,灌输传销理念,对参与人员进行精神控制。

  并且,在“洗脑”过程中,还对各人的性格进行分析,制订有针对性的“洗脑”方案,悉心安排“成功人士”作为讲师进行宣讲,对“升总”人员组织精心包装,宣扬体系成功经营现象,让参与者羡慕向往,纷纷上当受骗。

  对于这些人如何进行处理?丽水警方表示,拟对该团伙主要成员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对其他100余名上当受骗、陷入迷途的传销人员进行教育后,派遣机动组工作人员购置车票进行遣返。并对传销人员长期聚集的重点区域、重点窝点进行一次彻底的清理。目前,该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金报 https://dzb.jinbaonet.com/html/2016-01/08/content_293526.htm?div=-1 report 1709 执法人员将部分传销人员进行遣返通讯员供图昨天清晨5时30分,当许多人还在睡梦中的时候,丽水市公安局莲都区分局大院内却济济一堂、气氛紧张。630名民警和莲都区市场
(责任编辑:王吉 UN65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