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罗马新德里单双号限行应对雾霾

来源:综合 作者:千龙网
原标题:罗马新德里单双号限行应对雾霾

  综合新华社电 连日来,罗马、新德里等世界多个重要城市受空气污染困扰,各地纷纷出招以应对雾霾。

  意大利拉响雾霾警报

  米兰官员23日表示,从28日至30日,每天10时至16时所有汽车和摩托车将不得上路。另外,米兰所在的伦巴第大区当局还呼吁,人们不要燃放新年烟花,以防止雾霾污染。

  米兰此前已经采取应急措施,如限制柴油汽车出行、护送儿童上学的成人可以免票乘坐市区公共汽车和限制采暖时长、室温等。

  米兰推出限行措施前,罗马刚刚结束限行。本月21日和22日,罗马采取了单双号限行措施,违者被处以150欧元罚金。

  本月以来,皮埃蒙特大区首府都林也推行了公交“免费两天”的措施。都林《新闻报》22日发表文章,标题为:“雾霾,整个意大利拉响警报!”

  萨拉热窝学校停课

  波黑萨拉热窝州政府23日宣布,由于空气污染严重,该地区所有中小学24日起停课。

  萨拉热窝近一个月来多次遭遇雾霾天气,空气污染严重,能见度降低。萨拉热窝国际机场多次延迟或取消航班,路面交通受到影响,萨拉热窝市医院呼吸道疾病患者明显增多。

  当地气象部门说,这是萨拉热窝近几十年来最严重的空气污染。

  萨拉热窝四面环山,冬季少风,大气中污染物不易扩散。另外,萨拉热窝不少居民冬季燃烧煤炭或木柴取暖,排放大量烟尘,也加重了大气污染。

  新德里禁止焚烧垃圾

  新德里市政府24日说,为控制新德里日益严重的空气污染,当地政府决定从明年1月1日起试行为期15天的汽车牌照单双号限行制度。

  印度眼下正酝酿出台一系列措施,治理首都新德里的大气污染。两名高级官员说,治理措施包括禁止在新德里及其周边地区焚烧垃圾和轮胎、要求建筑工地覆盖篷布以防止尘土飞扬、清理路面尘土等。

  世界卫生组织去年说,全球污染程度最严重的前20个城市中,13个城市来自印度,其中新德里污染最严重。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60108/n433858766.shtml report 948 综合新华社电连日来,罗马、新德里等世界多个重要城市受空气污染困扰,各地纷纷出招以应对雾霾。意大利拉响雾霾警报米兰官员23日表示,从28日至30日,每天10时至1
(责任编辑:李辉 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