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网友吐槽坐高铁难买低价盒饭 三四十元盒饭吃不起

来源:综合 作者:广西新闻网
原标题:网友吐槽坐高铁难买低价盒饭 三四十元盒饭吃不起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记者 赵劲松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记者 赵劲松

  网友吐槽:坐高铁难买低价盒饭

  铁路部门回应称,15元一份的盒饭断供时会及时补充

  “吃不起,一个盒饭三四十;喝不起,买瓶水要5元起。”高铁盒饭价格一直是不少乘客的吐槽对象。近日,一个指导乘客在高铁上如何买低价盒饭的帖子引发热议。有网友指出,高铁和动车必须保证15元的盒饭不得断供,否则可以投诉并要求对方提供。对此,不少网友表示“知道得太晚了”。1月7日,南国早报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针对高铁和动车,确实有15元盒饭与2元预包装饮用水不得断供的相关规定,但并没有“15元盒饭断供时,将更高级盒饭调至15元售卖”的规定

  吐槽

  列车上15元一份的盒饭很少见

  在高铁上吃饭,对于自掏腰包的大部分乘客来说都有“肉疼”感觉。去年10月26日,甘女士从郑州搭高铁回南宁,午饭时就无奈地买了一份78元的盒饭。“乘务员说只有这种,没有其他价格的盒饭。”甘女士说,因时间匆忙没来得及自带食物上车,加上当时已饥肠辘辘,只好忍痛“奢侈”了一回。

  也有乘客选择“宁愿挨饿也不挨宰”。市民张女士说,她就在南宁开往桂林的动车上碰到过一次这种情形。“我座位旁边有一位带着小孩的妈妈,看见推车过来,就直接说要一盒,但听说一份40元后,又马上把饭给退了”。

  颜先生是一名销售人员,经常搭乘动车在区内各地拜访客户,出差途中不时在车上吃盒饭。1月3日傍晚,他从北海搭动车回南宁,上车时刚好是饭点。“我要15元的盒饭,动姐坚持说只有40元的。”颜先生说,他提出质疑后,另外一名乘务员才不情愿地拿出15元的盒饭。

  在采访中,多名乘客表示,从来没有遇到过乘务员主动推荐15元盒饭的情况,“都是卖价格贵的,实在卖不完了才降价”。

  回应

  15元盒饭“断供”会及时补充

  少则三四十元,多则七八十元。针对高铁上只有高价盒饭的吐槽,有网友以调侃的形式支招如何买到15元一份的盒饭,并称当15元盒饭售卖完后,需将更高等级盒饭调至15元售卖。

  此种说法是否属实?记者向南宁铁路局进行求证。

  该局有关工作人员表示,列车上乘客较多,大家的需求不同,会提供多种价位的盒饭。《动车组列车服务质量规范》中确实有规定,“供应品种多样,有高、中、低不同价位的预包装饮用水、盒饭等旅行饮食品,2元预包装水和15元盒饭不断供”。也就是说,列车上须供应价格为15元的盒饭,但并没有“遇到断供时将更高级盒饭调至15元售卖”的规定。

  为何乘务员不主动推荐15元的盒饭?对此,铁路部门没有回应。一名火车迷说,这种15元的盒饭属于应急类的,在其他盒饭售完才会摆出来。乘客如果主动要求买也是有的,但“一分钱一分货,味道实在不咋的”。

  那么,如果乘客坚持购买15元的盒饭怎么办?12306客服人员表示,如果遇到断供的情况,乘客可向12306投诉,督促列车及时进行供应,列车可在就近站点进行补充。

  网友留言

  ●彬彬:“我上次和朋友从南宁到广州,还遇到过68元的早餐,一份油腻腻的饭菜,吓得本宝宝赶紧不饿了,感觉自己真的好穷,动车上早餐都吃不起了……”

  ●三独姐姐:“不了解情况了吧?现在能买到40元的盒饭已经不错了,上次我从北京回来,只有95元和100元的。”

  ●YuanTong:“这个早就知道。我和朋友坐车要吃饭,朋友说没15元的,我说你去餐车叫拿15元的,果然,工作人员就从冰箱拿出来加热了。推车上是不会有的,放冰箱底应付知底细的人。是我的错,没告诉你们。”

  ●韦璐宏源期货:“我坐动车没想过要吃车上的东西,要么就是吃饱了上车,要么就是自己带点吃的。”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www.gxnews.com.cn/staticpages/20160108/newgx568ee6a7-14232732.shtml report 2164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记者赵劲松网友吐槽:坐高铁难买低价盒饭铁路部门回应称,15元一份的盒饭断供时会及时补充“吃不起,一个盒饭三四十;喝不起,买瓶水要5元起。”高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