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越南再次抗议中国在南沙永暑礁进行校验飞行

来源:环球网 作者:聂鲁彬
原标题:越南再次抗议中国在南沙永暑礁进行校验飞行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聂鲁彬】据英国路透社1月8日报道,中国日前在南海永暑礁新建的机场进行了校验飞行。越南就此再次向中国提出抗议。

  中国已于1月2日在永暑礁相同的约3000米长跑道进行了民航校验飞行。“越南之声”称,同一天,越南外交部代表召见中国驻越大使馆代表,递交抗议照会。

  此前,对于在永暑礁进行校验飞行一事,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日指出,中国南沙群岛永暑礁新建机场已竣工。中国政府征用民航飞机对该机场进行校验试飞,旨在测试该机场设施是否符合民用航空标准。有关活动完全是中方主权范围内的事情。针对越南的抗议,“中国对南沙群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中方不接受越方的无理指责。”华春莹反驳称。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6-01/8340010.html report 484 【环球网报道记者聂鲁彬】据英国路透社1月8日报道,中国日前在南海永暑礁新建的机场进行了校验飞行。越南就此再次向中国提出抗议。中国已于1月2日在永暑礁相同的约30
(责任编辑:郝龙 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