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2016台湾“大选”倒计时 蓝绿开始肉拉票战

来源:观察者网
原标题:2016台湾“大选”倒计时 蓝绿开始肉拉票战
朱立伦冒雨扫街拉票
朱立伦冒雨扫街拉票

  随着2016台湾“大选”投票日(1月16日)的逼近,蓝绿两营拉票战进入白热化,各候选人使出浑身解数争取选票。

  国民党“总统”候选人朱立伦冒雨到新北市扫街,希望催出民众的选举热情。亲民党候选人宋楚瑜提出推“宠物终身医疗保险”,向猫狗的主人拉票。此前民调领先的民进党候选人蔡英文,则在Facebook说出自己的担心,忽吁年轻人回乡投票。

  5日,大台北地区雨势不小,朱立伦穿着浅蓝色防水夹克顶著风雨,乘车到新北的中和、永和区拉票,民众追赶车队,与朱立伦击掌,还送上凤梨、菜头、青蒜等祝贺。朱立伦全身都湿透,但他说看到民众热情非常感动,希望9日大游行大家可以站出来,“为台湾未来而行”。

  6日,朱立伦回到执政的新北市,和“立委”候选人张庆忠、林德福、罗明才、李庆华车队扫街,在深蓝聚集的中和、永和区,车队穿梭大街小巷,沿途民众夹道欢迎,选民热情不减。

  目前新北“立委”选情紧绷,尤其中和及永和去不表态者多,“努力唤出蓝军支持者投票”是蓝营冲刺的策略目标。面对绿营内部锁定北台湾为“激战区”,蓝营方面也评估,北台湾将是决定选战胜负的关键选区。
专家:民调结果是否准确最后还是要看投票率(图片由台湾两岸政策协会提供)。
专家:民调结果是否准确最后还是要看投票率(图片由台湾两岸政策协会提供)。

  未来一周,朱立伦行程更为密集,将在9日于台北号召万人大游行。分别由他、“立法院长”王金平、“立法院副院长”洪秀柱领军游行,还力邀马英九及其夫人周美青出席力挺,游行诉求“为台湾安定而走”,大打安定牌。希望催出蓝营基本盘,同时向中间选民招手。游行结束后,朱立伦将立即赶往台中对五年级生催票,唤起沉默力量;10日返回曾经执政的桃园进行车队扫街,回防北台湾意图浓厚。

  相对国民党的热情高涨,民进党更为淡定。蔡英文5日一边为民进党“立委”候选人拉票,一边在Facebook说到自己的3个担心:“贿选买票”导致翻盘;年轻人不返乡投票;政党票分散。故忽吁“拒绝买票、返乡投票、集中选票”。上述“贿选”的说辞实为指向国民党,朱立伦作出回应称,“这个方式也是另外一种乌贼战、另外一种抹黑战”。
蔡英文在Facebook谈三个担忧
蔡英文在Facebook谈三个担忧
蔡英文最新Facebook贴出其在苗栗县的行程,力推该党客家政策。
蔡英文最新Facebook贴出其在苗栗县的行程,力推该党客家政策。

  除了蔡英文在社交平台发声,民进党还规划在最后7天的黄金周,安排蔡英文从家乡屏东枫港走西半部一路往北扫街,而“副总统”候选人陈建仁则预计从东部往北扫街,两人将在15日选前之夜于新北市板桥会合,并一同游行直达凯达格兰大道的选前之夜会场。

  据了解,蔡英文、陈建仁两人的行程如此规划乃因2012年“大选”时,蔡英文的竞选总部就设立在板桥,如今与陈建仁携手游行朝凯达格兰大道前进,象徵著“走向执政的最后一里路”。

  朱、蔡两人孤注一掷,宋楚瑜的反击则有些心不在焉。多日无公开行程的宋楚瑜5日在Facebook回答网友询问时,提出推动宠物平价终身医疗保险,并鼓励主人投保、研究拟定大型或凶猛宠物强制第三责任险等保护动物的措施,争取宠物主人的支持。

news.sohu.com false 观察者网 https://www.guancha.cn/local/2016_01_08_347355.shtml report 2346 朱立伦冒雨扫街拉票随着2016台湾“大选”投票日(1月16日)的逼近,蓝绿两营拉票战进入白热化,各候选人使出浑身解数争取选票。国民党“总统”候选人朱立伦冒雨到新
(责任编辑:郝龙 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