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土耳其谴责伊朗媒体将土总统卷入沙特纷争

来源:界面 作者:天下综合
原标题:土耳其谴责伊朗媒体将土总统卷入沙特纷争
被沙特处决的什叶派教士尼米尔(Nimr al-Nimr)。图片来源:网络
被沙特处决的什叶派教士尼米尔(Nimr al-Nimr)。图片来源:网络

  据路透社1月8日报道,土耳其外交部周四召见了伊朗大使,谴责伊朗媒体将沙特阿拉伯处决传教士一事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上周访问沙特联系起来。

  土耳其外交部发布声明称:“我们强烈谴责把我们总统最近访问沙特一事,与媒体报道的、与伊朗官方机构有关的、沙特所执行的判决联系起来。”

  该声明同时谴责伊朗媒体对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的谴责,称这是有意抹黑埃尔多安在伊朗人心目中的形象。

  1月2日,沙特处决了47名被判犯有与恐怖主义有关的囚犯,其中包括逊尼派基地组织武装分子和一名支持政治改革的什叶派教士尼米尔(Nimr al-Nimr)。这一举措引发轩然大波,沙特驻伊朗大使馆因此遭袭,两国关系急剧恶化。沙特随即宣布与伊朗解除外交关系。

news.sohu.com false 界面 https://www.jiemian.com/article/501608.html report 729 被沙特处决的什叶派教士尼米尔(Nimral-Nimr)。图片来源:网络据路透社1月8日报道,土耳其外交部周四召见了伊朗大使,谴责伊朗媒体将沙特阿拉伯处决传教士一
(责任编辑:郝龙 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