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本儿童将来最想做啥?男孩爱足球 女生要开店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本儿童将来最想做啥?男孩爱足球 女生要开店(图)
  中新网1月8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第一生命保险公司于近日公布了面向孩子们实施的“长大后最想当什么?”问卷调查结果。

  在日本男孩子中,“足球选手”连续6年位列第一,而女孩子的首席梦想则是蝉联榜首19年的“食品店老板”。

  
这项调查开展于2015年7月至9月期间,以日本学前儿童至小学6年级学生为对象,共听取了1100人的回答。

  这项调查开展于2015年7月至9月期间,以日本学前儿童至小学6年级学生为对象,共听取了1100人的回答。

  日本男孩中,“电车、巴士、汽车司机”的人气有所提高,自1989年开始实施该项调查以来,首次升至第4名。日媒称,这可能受到了去=2015年3月北陆新干线长野至金泽路段实现通车等影响。此外,“棒球选手”与“警官、刑警”分别排在第2、3位。

  而日本女孩子的梦想职业第2名是“保育园、幼儿园老师”,“护士”紧随其后排在第3名。“花店老板”位居第11名,是7年来第一次落选前10。对此,第一生命公司分析指出“这大概是由于买花的经验越来越少了”。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6/01-08/7707726.shtml report 787 中新网1月8日电据日媒报道,日本第一生命保险公司于近日公布了面向孩子们实施的“长大后最想当什么?”问卷调查结果。在日本男孩子中,“足球选手”连续6年位列第一,而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