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明说吧]“凤爪女”“瓜子哥”到底什么鬼?

来源:搜狐网

  新年刚过,2016一位所谓“网络红人”横空出世,不叫凤姐,叫“凤爪女”。上海地铁,凤爪女津津有味的吃着,数粒骨头残渣散落车厢,在遭到指责后,她与周围乘客产生言语冲突,还拿出手机与人对拍。

  在随后接受采访时,“凤爪女”还坚持认为“没有乱扔,没有妨碍他人,没有影响公共环境”。几乎与此同时,广州也出了个“瓜子哥”,也是地铁里肆无忌惮嗑瓜子,垃圾洒了一地。我们看看他的尊容。

  “凤爪女”和“瓜子哥”的行为是在破坏社会公德吗?如果“凤爪女”是不文明行为,人肉搜索她也是一种不文明行为吗?凤爪女的行为动机让人怀疑,有人搜索发现,她还曾参加过某娱乐节目,她是炒作和商业营销吗?

  听听启明怎么说,请点击上方《明说吧》视频节目吧:)

  亲们,更多内容,请观看1月8日晚20点30分搜狐视频节目。【明说吧】

  周一到周五每晚八点半,上搜狐网搜狐视频,搜狐新闻客户端,手机搜狐网,点击“明说吧”视频,启明与您一起纵论天下事。

  《明说吧》微信公众号:明说吧栏目

  《明说吧》公众平台地址:https://mp.i.sohu.com/s40000233710315/profile

  《明说吧》视频主页地址:https://tv.sohu.com/s2015/stx/

  【昨日节目回顾】

  2016年刚刚来临,一些不能承受之轻也来了。

  比如这世界不能承受之氢,启明强调,这里的氢是氢弹的氢,不是轻重的轻。您一定知道我要说什么了?有个消息,全世界都知道了,也都震惊了,这就是1月6日,朝鲜宣称成功进行了“氢弹测试”。

  关于这个消息,朝鲜可以说是欢天喜地,你看,朝鲜中央电视台功勋播音员李春姬亲自播送,声音铿锵,气吞万里如虎,她说:“通过最完美地举行彪炳祖国史册的氢弹试验,朝鲜堂堂地进入了拥有氢弹的核国家前列,朝鲜人民弘扬了具备最强核遏制力的高尊严的民族气概。”

  但是有人欢喜有人忧,“人工地震”的消息传出后,整个世界的舆论进入了地震模式,各国纷纷作出反应。美国白宫发言人欧内斯特称,朝鲜进行的任何核试验都是“挑衅性的”,美国国防部长卡特当天与韩国国防部长官韩民通电话商量对策;日本首相称,朝鲜此次实施氢弹试验对日本的安全是重大的威胁,坚决不能够容忍;韩国政府强烈谴责,要让朝鲜为进行核试验付出相应的代价。安理会紧急讨论朝鲜核试,考虑对朝进行新的制裁。

  中国当然没有沉默,外交部发布措施严厉的声明,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称:“中国政府对此表示坚决反对。” 这已经是中国第四次表示“坚决反对”了。2006年、2009年、2013年,到这次,朝鲜已经连续4次进行核试验,中国每次都“坚决反对”。

  不同于以往,前几次核试验一两天前,朝鲜还跟中国提前打个照顾,这次则是一声不吭,直接把咱这“老大哥”抛在了一边,用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的话说,“对于朝鲜这次核试,中国事先一无所知。”

  有个段子是这样的:“朝鲜:哥,我想发射核武器! 中国:几时?朝鲜:3!中国:3个月?朝鲜:2! 中国:2个月?朝鲜:1!中国:1个月?朝鲜:点火……中国晕倒。”虽是段子,却道出了中国的尴尬与无奈。

  朝鲜搞氢弹,中国这个也不得不生气。生气不只是因为朝鲜不宣而告,而是给中国带来了现实和潜在的危险。启明注意到,由于氢弹测试的地点离中国不愿,位于中朝边界的延吉、珲春、长白县等地均有明显震感。据延吉市民反映,当时桌椅摇晃持续几秒,有单位对室内人员进行了疏散。一高中操场地面出现裂纹,学生全部疏散,考试中断。

  如果说是这是现实危险,那么潜在的危险更是不容低估。德国《图片报》说,朝鲜的氢弹测试,是“一个令人恐惧的消息”。理由是,氢弹具有比原子弹大得多的毁灭性,如果朝鲜氢弹真的试爆成功,对东亚地区甚至整个世界的影响巨大。比如,整个朝鲜半岛甚至东亚地区将成为一个火药桶。

  那么,朝鲜为何要搞氢弹实验呢?按照李春姬的播报:“朝鲜实施氢弹试验,是针对以美国为首的敌对势力变本加厉的核威胁和恐吓,为彻底捍卫国家主权和民族生存权,坚决维护朝鲜半岛和平与地区安全而采取的自卫措施。”

  问题是,依朝鲜的能力,打到美国去,是不是天方夜谭呢?在中国家门口搞核试验,可是给中国带来了不安全因素。

  无论原子弹还是氢弹,都不是闹着玩的,不是熊孩子手里的鞭炮,一旦出现问题,后果不堪设想。可以说,一旦朝鲜出现核泄漏等问题,中国的东北就可能变成不毛之地,这真不不是危言耸听。

  著名核专家魏世杰就表示,要是朝鲜核试验失手的话,不仅朝鲜民族受到伤害,我国东北也将出现大片永久荒芜地带。

  那还有人说,你安理会五大常任理事国都有核武器,凭啥不让朝鲜搞?此一时彼一时,那个时代跟现在不能比,那时人们不如现在意识到核武器如此可怕。

  还有人说,朝鲜搞核武器,对中国不是坏事,有了朝鲜这道天然屏障作缓冲,有利于中国保护自己。这都什么年代了,远不是冷兵器时代,哪有什么天然屏障?再说朝鲜还真拿中国当大哥吗?启明只能说呵呵。

  对于朝鲜搞核武器,中国的立场很明确,联合国的立场也明确,这就是,实现半岛无核化、防止核扩散、维护东北亚和平稳定。谁挑战了这个底线,谁就应该受到惩罚;谁破坏了规矩,谁就应该付出代价。不出意外,联合国将对朝鲜进一步制裁。问题是,光脚的不怕穿鞋的,制裁真有用吗?而且,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很任性,不按套路出牌,就像个未断奶的孩子,不知道他会玩出什么新花样,想想都让人觉得不安。

  有个消息是,美国称,对朝鲜6日核试验进行的初步分析结果,与朝方宣称成功进行一次氢弹试验的说法“并不符合”。但愿朝鲜的氢弹测试没有成功!不过,不管有没有成功,国际社会都得想出法子对付朝鲜的核试验,还东亚安定,还世界和平。捍卫属于我们每一个人的和平!

news.sohu.com true 搜狐网 https://news.sohu.com/20160108/n433919152.shtml report 2606 新年刚过,2016一位所谓“网络红人”横空出世,不叫凤姐,叫“凤爪女”。上海地铁,凤爪女津津有味的吃着,数粒骨头残渣散落车厢,在遭到指责后,她与周围乘客产生言语
(责任编辑:李靖宇 UN80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