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快播涉黄案庭审第二日 王欣:公司无罪我无罪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快播涉黄案庭审第二日 王欣:公司无罪我无罪(组图)
  人民网北京1月8日电(记者贾玥) 据北京海淀法院官方微博消息,7日、8日,北京海淀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被告单位深圳市快播科技有限公司,被告人王欣、吴铭、张克东、牛文举涉嫌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罪一案。在经过长时间审理之后,审判长宣布休庭。

  公诉人发表公诉意见时说,通过法庭调查,证明起诉书指控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被告单位深圳市快播科技有限公司及被告人王欣、吴铭、张克东、牛文举的行为已构成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罪。本案应认定为单位犯罪,被告人王欣、吴铭、张克东、牛文举也应承担法律责任。

  在做自行辩护时,王欣称,公诉人所列证据有很多常识性的错误和偏见,色情网站不是互联网的主流。按照公诉人列举的证据,如果有这么大比例的色情视频意味中国有大量网民在看色情网站,这不符合逻辑。

  快播公司辩护人发表辩护意见时说,迄今为止公诉方提交的全部证据都不能证明,快播公司主动传播了哪些淫秽物品。快播公司不能主动上传视频,也不具备搜索、发布功能。从整个事实看,淫秽物品来自第三方,来自站长,来源与快播公司无关。

  王欣辩护人则对本案案件来源等提出质疑。他指如果是竞争对手发现的线索,涉及动机不纯;北京市版权局查处的四台服务器怎么锁定的事实不清。辩护人认为快播公司已经对不良信息进行了防范,嵌入了110系统,不能强人所难。

  在最后陈述时,王欣表示“公司无罪我无罪”。吴铭、张克东、牛文举也都自认“无罪”。

  在7日的庭审中,王欣否认了公诉方的指控,认为涉案公司和个人均不构成犯罪。在询问环节,针对快播的技术以及经营相关问题,王欣回答了提问。

  王欣称,起获的缓存服务器是网民点播网络视频的时候自动缓存的数据,之所以设置,这是行业里通用的做法,目的是为了提升服务质量,比如让用户不卡顿。

  对于是否知道用户用快播播放器点播淫秽视频,王欣称,不管是普通视频还是色情视频都有可能被打开。其同时在庭上称,在目前的技术条件下,没有屏蔽不良视频的更好方法。但为承担社会责任,净化网络空间,快播公司也设置了对文件名进行过滤的110系统,此外还对举报系统进行了完善。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legal.people.com.cn/n1/2016/0108/c42510-28031155.html report 1063 人民网北京1月8日电(记者贾玥)据北京海淀法院官方微博消息,7日、8日,北京海淀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被告单位深圳市快播科技有限公司,被告人王欣、吴铭、张克东、牛文
(责任编辑:潘奕燃 UN65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