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德国涉嫌性侵难民:我是默克尔女士请来的

来源:综合 作者:北京晨报
原标题:德国考虑驱逐涉嫌性侵难民

  多国报告跨年夜“性侵案”

  德国警方说,科隆市跨年夜发生大规模性侵、性骚扰和抢劫案件,截至7日已经收到大约120起报案。按照目击者的说法,肇事者为“大约1000名阿拉伯或北非人长相”的男子。另外,德国多个城市也报告类似事件,只是规模较小。德国警方尚未证实科隆及其他城市发生的“性侵案”与难民或移民有关联。不过,舆论已经指向难民。

  肇事者不听警方命令

  《图片报》和《明镜》周刊网站7日都援引警方一份内部报告报道科隆案细节。按照报告的说法,当晚,许多女性在街头陷入大批男子的“交叉火力”,后者“喝得酩酊大醉,使用的词语不堪入耳”。

  报告的作者是一名高级警官。按照他的描述,女性遭成群的男子围住,而肇事者不听警方命令,拒绝散开。一名男子喊道:“我是叙利亚人。你们必须善待我。我是默克尔女士请来的。”警方人手不足,现场情况“一片混乱”,以至于警方担心发生人员受伤乃至死亡事件。这名高级警官说,他从警29年来,从未见过警察遭受如此不敬。

  考虑驱逐涉案难民

  德国右翼党派乘势进一步向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施压,要求德国政府关闭边界,限制接纳难民人数。德国公共广播联盟所作民意调查结果显示,57%的德国人支持恢复边境管控,比去年9月上升12个百分点。

  面对舆论压力,一向支持接纳难民的默克尔也显示强硬态度。她7日说,科隆案“完全不可容忍”,已经引发“一些非常严重的问题”。

  默克尔和司法部长海科·马斯警告,触犯德国法律的难民可能会被驱逐出境。德国内政部长托马斯·德迈齐埃也表示:“任何犯下严重罪行的人,不管他处于什么境况中,都将面临被从德国驱逐出境的后果。”

  另一方面,德国一些政客和媒体呼吁,不要随便将性侵案与难民联系起来,以防极右翼势力借机宣传排外思想。居住在科隆的突尼斯裔律师迈赫迪·拉巴迪说,他的一些客户当时在案发现场,他们认定,1000人犯案“完全是夸张说法”。

  据新华社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bjcb.morningpost.com.cn/html/2016-01/09/content_383717.htm report 1070 多国报告跨年夜“性侵案”德国警方说,科隆市跨年夜发生大规模性侵、性骚扰和抢劫案件,截至7日已经收到大约120起报案。按照目击者的说法,肇事者为“大约1000名阿
(责任编辑:郭彪 UN83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