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武钢原董事长邓崎琳被开除党籍 涉嫌权色交易

来源:新京报 作者:赵毅波
原标题:武钢原董事长邓崎琳被开除党籍
武钢集团原党委书记、董事长邓崎琳。
武钢集团原党委书记、董事长邓崎琳。

  新京报讯 (记者赵毅波)中纪委昨日公布消息,日前,经中共中央批准,中共中央纪委对武钢集团原党委书记、董事长邓崎琳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新京报记者注意到,邓崎琳违反了六大党纪,被给予开除党籍处分;其违纪所得将被收缴;涉嫌犯罪问题、线索及所涉款物将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利益输送、多占多拿,曾表态支持高管高薪

  在中纪委昨日的通报中,邓崎琳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干扰、妨碍巡视工作,对抗组织审查,长期搞迷信活动;他还违背了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

  新京报记者注意到,自今年开始,新版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开始施行,其中将党的纪律整合为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邓崎琳违反了以上六大党纪。

  通报中点出的邓崎琳进行权色交易也引人关注,网上也流传着与此相关的各种消息。

  中纪委昨日通报还点出了邓崎琳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亲属经营活动牟取利益,违规多占住房,违规领取奖金,长期占用宾馆客房供个人使用等问题。而据相关报道,在之前接受媒体采访时,邓崎琳曾对国企高管是否应该高薪这一问题表示,自己一年税后工资只有40多万,与国际上GE等大公司差距明显;应该按经济规律走市场化、国际化的道路——“高管高薪”。

  干扰巡视、对抗审查,曾表态支持巡视

  更引人关注的是邓崎琳干扰、妨碍巡视工作,对抗组织审查的通报。这与中纪委巡视组进驻武钢时邓崎琳的表态形成了鲜明反差。据报道,在2015年2月,中纪委巡视组就曾进驻武钢开展专项巡视工作,邓崎琳当时还表示,对查出的涉及违纪违法案件,不管涉及什么人,都要认真查实,严肃处理,绝不姑息。

  2015年2月28日至4月30日,中央第十三巡视组对武钢进行了专项巡视。2015年4月13日晚,武钢股份突然发出公告宣布其副总经理孙文东涉嫌受贿罪被刑事拘留。6月,邓崎琳被宣布到龄退休。

  不过在邓崎琳退休不到3个月后,2015年8月30日晚间,武钢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长邓崎琳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6-01/09/content_617536.htm?div=-1 report 1356 武钢集团原党委书记、董事长邓崎琳。新京报讯(记者赵毅波)中纪委昨日公布消息,日前,经中共中央批准,中共中央纪委对武钢集团原党委书记、董事长邓崎琳严重违纪问题进行
(责任编辑:郭彪 UN83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