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德国称若查明难民参与性侵案 或将驱逐出境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德调查性侵 案考虑驱逐涉案难民

  据新华社电德国司法部长海科·马斯7日说,一旦查明外国难民参与制造科隆跨年夜百余起性侵和抢劫案,德方“有可能”把这些难民驱逐出境。

  若为难民将被驱逐

  德国西部城市科隆跨年夜发生针对女性的性侵和抢劫案件。截至7日,已有至少106名女子报案,其中大约四分之三涉及性侵,包括两起强奸案。

  警方已经锁定16名嫌疑人,目前尚未逮捕任何人。警方怀疑这些人与杜塞尔多夫一个犯罪团伙有关,该团伙过去两年间多次对女性实施性侵和抢劫。

  马斯7日在接受《火花》报纸采访时说,根据德国法律,如果外国难民在寻求避难过程中被判1年监禁或更严重刑罚,德方可以将该难民驱逐出境。

  德国内政部长托马斯·德迈齐埃6日说:“任何犯下严重罪行的人,不管他处于什么境况中,都将面临被从德国驱逐出境的后果。”

  按照德国总理默克尔执政联盟中的基督教社会联盟总书记安德烈亚斯·朔伊尔的说法,“如果最终查明这些难民是肇事者,那么他们就已放弃成为客人的权利”。

  警方被批执法不力

  案件发生后,德国内政部长德迈齐埃严厉批评科隆警方执法不力。北莱茵-威斯特伐利亚州内政部长拉尔夫·耶格随后表示,警方必须反思战术策略,尽快作出改变。

  “今后确保不再发生类似事件,不只是在科隆,还包括其他大城市,”耶格说,“警方和市政当局都要作出反应。”

  据了解,除科隆外,汉堡、斯图加特等德国城市近期也发生针对女性的性侵和抢劫案。其中,汉堡已接到30多起报案;斯图加特多名女子在市中心遭遇袭击。

  右翼政党指向难民

  尽管德国警方说,目前尚无“确凿证据”表明涉案男子是去年涌入德国的中东北非难民,但是德国媒体、右翼政党和不少民众已把矛头指向难民。

  耶格提醒道,一些反移民组织正在利用这起案件煽动德国民众对外国难民的仇恨情绪。“眼下右翼平台和聊天室内出现的(偏激)言论,至少与袭击女性的罪行一样糟糕。这些言论正在毒害我们的社会风气,”他说。

  科隆市长亨丽埃特·雷克尔5日给女性市民提供了一些建议,却在互联网上遭到嘲讽和批评。这名女市长建议,女性市民应与陌生人保持至少“一臂之遥的距离”,以避免遭到袭击。

  德国司法部长马斯通过“推特”发表批评称:“我对‘一臂之遥’之类的建议评价不高。应该为此承担责任的并非女性,而是那些作案者。”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6-01/09/content_271218.htm report 1283 据新华社电德国司法部长海科·马斯7日说,一旦查明外国难民参与制造科隆跨年夜百余起性侵和抢劫案,德方“有可能”把这些难民驱逐出境。若为难民将被驱逐德国西部城市科隆
(责任编辑:郭彪 UN83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