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欧洲多国曝“性侵案” 德警告或驱逐难民

来源:解放网
原标题:欧洲多国曝“性侵案” 德警告或驱逐难民

  本报讯 综合新华社消息,德国警方调查科隆市跨年夜“大规模性侵案”之际,欧洲多个国家7日报告类似案件。德国司法部长7日表示,一旦查明外国难民参与制造科隆跨年夜百余起性侵和抢劫案,德方“有可能”把这些难民驱逐出境。

  跨年夜案发数量陡增

  芬兰首都赫尔辛基警方说,相比历年,2016年新年前夜赫尔辛基发生的性侵案数量之多,“前所未有”。法新社援引赫尔辛基警察局副局长伊尔卡·科斯基迈基的话报道,大约2万人聚集在赫尔辛基市中心广场迎接新年,其间发生“大规模性骚扰”案件。在一个主要由伊拉克难民聚集的区域,发生3起“性侵”事件,其中两起立案,3名嫌疑人已经被拘留。

  德国警方说,科隆市跨年夜发生大规模性侵、性骚扰和抢劫案件,截至7日已经收到大约120起报案。按照目击者的说法,肇事者为“大约1000名阿拉伯或北非人长相”的男子。

  据了解,除科隆外,汉堡、斯图加特等德国城市近期也发生针对女性的性侵和抢劫案。

  科隆“性侵事件”震动了德国和欧洲。除芬兰外,瑞士和奥地利7日也报告类似事件,肇事者同样疑似为移民或难民。瑞士苏黎世警方说,十多名女性在苏黎世街头参加迎新年活动时遭抢劫,其中6人遭多名“深肤色”男子性骚扰,发案量为历来罕见。奥地利萨尔茨堡市警方同样也在调查多起类似案件。

  管控边境“声音”变大

  德国内政部8日说,德国警方已确定31名与科隆跨年夜抢劫、性侵案有关的嫌疑人,其中部分人是避难申请者。

  《图片报》和《明镜》周刊网站7日都援引警方一份内部报告报道科隆案细节。报告的作者是一名高级警官。按照他的描述,女性遭成群的男子围住,而肇事者不听警方命令,拒绝散开。一名男子喊道:“我是叙利亚人。你们必须善待我。我是默克尔女士请来的。”

  德国右翼党派乘势进一步向德国总理默克尔施压,要求德国政府关闭边界,限制接纳难民人数。德国公共广播联盟所作民意调查结果显示,57%的德国人支持恢复边境管控,比去年9月上升12个百分点。

  默克尔显示强硬态度

  面对舆论压力,一向支持接纳难民的默克尔也显示强硬态度。她7日说,科隆案“完全不可容忍”,已经引发“一些非常严重的问题”。

  默克尔和司法部长马斯警告,触犯德国法律的难民可能会被驱逐出境。马斯7日说,根据德国法律,性侵罪行的量刑很可能达到1年或以上监禁,如果外国难民在寻求避难过程中被判1年监禁或更严重刑罚,德方可以将该难民驱逐出境。另一方面,德国一些政客和媒体呼吁,不要随便将性侵案与难民联系起来,以防极右翼势力借机宣传排外思想。

  德国是欧洲应对难民危机的“顶梁柱”,一再呼吁欧洲各国共同出力接纳难民。因此,德国能否处理好难民问题备受欧洲各国瞩目,德国的成败在一定程度上也是其他国家决策的标杆。一旦德国向难民关上大门,欧洲的难民政策必将更加排外和保守。

news.sohu.com false 解放网 https://newspaper.jfdaily.com/jfrb/html/2016-01/09/content_163990.htm report 1477 本报讯综合新华社消息,德国警方调查科隆市跨年夜“大规模性侵案”之际,欧洲多个国家7日报告类似案件。德国司法部长7日表示,一旦查明外国难民参与制造科隆跨年夜百余起
(责任编辑:王吉 UN65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