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新闻 > MERS中国首例输入性病例确诊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韩证实MERS病毒已变异

来源:解放网
原标题:韩证实MERS病毒已变异

  据新华社首尔1月8日电韩国疾病管理本部8日说,对患者的取样研究发现,去年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病毒在韩国传播时发生了变异,但这种变异对病毒传染性、致死率有何影响尚待研究。

  据介绍,疾病管理本部从去年感染中东呼吸综合征病毒的8名患者处提取咳痰等样本,对病毒表面的刺突糖蛋白遗传基因进行分析后,得出了病毒发生变异的结论。这一研究结果已发表在美国2016年1月刊《新型传染病杂志》上。

  去年5月韩国报告首例中东呼吸综合征病例以来,韩国共发现186个感染病例,其中38人死亡,近1.7万人接受隔离。韩国保健福祉部2015年底宣布,该国中东呼吸综合征疫情于12月23日24时正式结束。

news.sohu.com false 解放网 https://newspaper.jfdaily.com/jfrb/html/2016-01/09/content_163996.htm report 461 据新华社首尔1月8日电韩国疾病管理本部8日说,对患者的取样研究发现,去年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病毒在韩国传播时发生了变异,但这种变异对病毒传染性、致死率有何
(责任编辑:王吉 UN65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