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姐弟大闹机场致安检通道关闭:跳上X光机检查台

来源:综合 作者:荆楚网
原标题:姐弟大闹机场致安检通道关闭:跳上X光机检查台

  本报讯(记者万勤 通讯员张鸿志 李珍宝 万冰雯)因一瓶药品喷雾剂不能带上飞机,一对襄阳籍姐弟大闹武汉天河机场,在与安检人员发生争执后,弟弟甚至跳上了安检台。民航湖北机场公安局依法分别对弟弟处以行政拘留七日,对姐姐处以罚款200元的行政处罚。

  6日下午5点10点,在武汉天河机场B区安检通道内,一对姐弟情绪失控,不配合安全检查。民航湖北机场公安局航站楼派出所接警后,迅速赶赴现场紧急处理警情。

  经调查,20来岁的姚某和姐姐等一行四人欲乘坐航班从武汉飞往襄阳,在B区安检通道安检过程中,因被告知其携带的药品气雾喷剂不能带上飞机,与安检工作人员发生争执,并一度跳上X光机检查台,公然挑衅工作人员,造成安检现场秩序混乱,导致安检通道被迫临时关闭约达半个小时。

  经过充分取证,公安机关依法对违法行为人姚某处以治安拘留7日的处罚,对违法行为人姚某的姐姐处以罚款200元的行政处罚。

  据警方介绍, 高压缩罐装包装的气体禁止携带上机。姚某所携带的这种药品喷雾剂是属于压缩容器装置,在万米高空因压强大而很容易产生爆炸。那么,哪些物品是禁止随身携带也禁止托运的?包含枪支弹药、管制刀具、警械、易燃易爆物品(如打火机气、酒精、油漆、烟花爆竹)、腐蚀性物品、剧毒物品以及其他危险品。

  记者还了解到,根据民航规定,喷雾类药物(包括中药)如附有医生处方或医院证明,可获得豁免,药物数量以旅客在飞机上所需为准。容器和塑料袋无要求。药物应另行交给安检人员,以便接受X光检查。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news.cnhubei.com/xw/sh/201601/t3508841.shtml report 800 本报讯(记者万勤通讯员张鸿志李珍宝万冰雯)因一瓶药品喷雾剂不能带上飞机,一对襄阳籍姐弟大闹武汉天河机场,在与安检人员发生争执后,弟弟甚至跳上了安检台。民航湖北机
(责任编辑:郝龙 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