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南京到黄山7101次列车停运 江苏告别绿皮车时代

来源:综合 作者:新华报业网
原标题:南京到黄山7101次列车停运 江苏告别绿皮车时代

  新华报业网讯 8日早晨5点半,城市尚未苏醒,南京火车站候车室却热闹非凡,从全国各地赶来的乘客为江苏最后一趟绿皮火车送行。随着10日铁路运行图大调整,南京与黄山之间往返的7101/2次将正式停运。

  “7年来,每个月都要坐10次这趟车。那时候人很多,还拎着大包小包,车厢里满满的。随着K字头车越开越多,高铁也通了,乘客越来越少。南京到芜湖2个多小时,时间蛮好的,关键是票价便宜,才8块5。”潘先生跟平时一样,再次登上这趟火车,但与平时不同的是,这是最后一次乘坐。江苏境内的高铁、动车数量越来越多,夏天没冷气、冬天没暖气的绿皮火车就很少能在旅客运输铁路线上看到,但这趟往返于南京和黄山之间的7101/2次列车却一直粉丝很多。列车长冉权说,很多乘客就是为了体验绿皮车才来乘坐,南京到黄山,8个多小时,沿途风景很美。

  7101次列车停运,标志着江苏绿皮火车正式告别。近年来,随着列车等级不断提升,绿皮车渐渐退出舞台。2007年4月,沪杭间最后一列绿皮车告别历史,2010年6月,京沪间最后一列绿皮车也光荣退休,如今,“小清新”7101次也将与大家告别。

  (吕妍)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js.xhby.net/system/2016/01/09/027602073.shtml report 640 新华报业网讯8日早晨5点半,城市尚未苏醒,南京火车站候车室却热闹非凡,从全国各地赶来的乘客为江苏最后一趟绿皮火车送行。随着10日铁路运行图大调整,南京与黄山之间
(责任编辑:郝龙 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