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巡视组:晋煤集团吹牛上税 向涉黑组织输送利益

来源:综合
原标题:省委巡视组:山西大学部分领导利欲熏心

  2015年12月22日-24日,省委各专项巡视组按照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意见,向本轮被巡视单位进行了巡视情况反馈。各被巡视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表示诚恳接受巡视反馈意见,坚决进行认真整改,按时报告整改情况。按照《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现将巡视发现的有关问题及整改建议予以公开,接受广大干部群众监督。

  一、同煤集团

  巡视组指出:集团党委主体责任落实不力,对班子成员违纪违规问题拖而不决,持续发力和一抓到底不够。集体决策有时存在一团和气现象,程序性的会议多,集思广益的会议少。纪委落实监督责任偏软偏弱,“三转”步伐慢,个别基层单位“三转”仍未到位,监管不严、震慑不够。干部选拔任用中,考核结果运用与经济奖惩挂钩多,与职务任免结合少。任职交流、回避制度执行不到位,退出机制不完善。存在因人设事,超职数、超规格安排干部问题。对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的干部不能及时淘汰,能上不能下,能进不能出。“四风”问题依然存在。有些基层干部推诿拖延,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不够主动。勤俭节约、共渡难关的意识不强。

  巡视组建议:党委要切实担负起从严从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抓早抓小,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按照“六权治本”的要求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要完善治理体系,规范法人治理结构,认真执行“三重一大”决策运行程序。纪检部门要切实树牢监督意识,落实监督责任。要加快“三转”步伐,聚焦主责主业。要坚持有腐必惩、有贪必肃,加大自办案件力度。要坚决贯彻干部工作的新要求,紧盯企业发展新需要,树立鲜明的用人导向,鼓励和重用敢作为、善作为、真作为的干部。

  集团党委书记张有喜表态:对于巡视组指出的问题,我们诚恳接受,积极认领,严格整改。一是狠抓整改落实。由集团党委负总责,成立整改领导组,坚持问题导向,逐条逐项制定整改措施,逐条逐项整改落实到位。二是落实“两个责任”。按照全面从严治党战略布局和省委“六权治本”要求,全面落实“两个责任”,零容忍反对“四风”,坚持正确用人导向,营造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主动作为、敢于担当的良好风气。三是做到统筹兼顾。用好巡视成果,统筹推进企业各项工作,勇挑重担,深化改革,为我省实现“六大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二、省文联

  巡视组指出:省文联党组主体责任不落实,在从严治党、从严管理干部上标准不高、要求不严,缺乏问题导向意识。对干部监督管理失之于宽、松、软,存在着不愿担当、不敢担当、得过且过的问题。一些党组领导热衷于参加各种文艺活动,沉下心思、扑下身子深入基层解决问题不够、不力。班子形不成工作合力,纪律松懈,安于清闲。机关和所属单位财务监管混乱,违反收支两条线的规定,体外循环。选人用人不严肃、不规范,干部轮岗交流少,尤其是对干部使用等遗留问题解决不力,存在推诿拖拉的现象。缺乏人才培养选拔机制,选调干部不符合文艺工作实际需要,没有把文艺方面的顶尖人才选拔进来,文艺界后继乏人,精品创作缺乏后劲。

  巡视组建议:党组要认真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强化问题导向。特别是党组书记要切实担当起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加强对领导班子成员、处室、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的监督、管理。特别是要延伸监督触角,切实承担监督责任。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持续改进作风,建立健全有利于发挥党政合力的沟通协调机制。加强财务管理制度建设,规范财务管理。强化文艺队伍思想作风建设,选拔培养文艺工作优秀人才,驰而不息纠“四风”,努力开创文联工作新局面。

  省文联党组书记李太阳表态:巡视组的反馈意见全面客观、实事求是,省文联党组诚恳接受。我们将对反馈的意见和建议立即进行分类梳理,认真对照检查,逐一研究解决方案,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确保整改工作见诸实效。认真落实“两个责任”,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强化干部监督管理,在选人用人方面突出文艺工作者的特点,努力把文联建设成广大文艺工作者的文明和谐之家。

  三、省科协

  巡视组指出:省科协党组履行主体责任不到位,党的领导弱化,廉政风险意识薄弱,对下属重要岗位行使权力缺乏监督,对违规违纪问题不查不处,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讨论落实活动的整改落实不到位。十八大以后顶风违纪现象时有发生。机关财经纪律缺乏监管,财务制度不完善,管理混乱,巧立各种名目变相发放津补贴。选人用人失察,部分干部存在“带病上岗”“带病提拔”的问题。特别是在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暗箱操作,私定名次,存在不规范不公平不公正的问题,甚至搞权钱交易。

  巡视组建议:省科协党组要认真落实“两个责任”,带头加强党性修养,带头遵守党的纪律、带头坚持廉洁自律。要高度重视本单位在十八大以后仍然存在的顶风违纪问题,坚持把中央八项规定作为铁的纪律,巩固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认真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坚持不懈抓好机关作风建设,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党组要认真解决“有纪不依、执纪不严”、“失之于宽、失之于软”的问题,切实解决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坚决按照相关财务制度管理规定,严格财经纪律。要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把握正确的用人标准,进一步规范选人用人工作。

  省科协党组书记杨伟民表态:这次巡视体现了省委对科协工作的高度重视,是对全体科协人的一次党性大体检,也是一次廉政警示教育课。省科协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精神上,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认真做好对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党组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把整改落实作为当前最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以最坚决的态度、决心和措施不折不扣地把巡视组的意见建议整改好、落实好。

  四、省体育局

  巡视组指出:局党组主体责任缺失,管党治党不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与本单位实际结合不紧、不实,监督责任履行不到位,对于违规违纪问题的处理偏宽偏软。一些干部公然违反八项规定,占用下属单位车辆。社团组织过滥,干部兼职过多。违规出租出借公共体育设施,面广量大,部分干部职工参与其中,充当“房东”,吃“场”吃“馆”问题严重,是滋生腐败的重灾区,是权力寻租的“洼地”。局属单位工程项目招投标不规范,围标串标问题突出。

  巡视组建议:局党组要充分发挥领导核心作用,认真落实“两个责任”,完善廉政风险防控监督体制,坚决把纪律挺在前面,坚持从严执纪,加大违纪问题查办力度,驰而不息纠“四风”,认真组织开展出租出借体育设施及场馆问题专项整治,严格控制一般性费用、公务接待费用、公务用车费用支出。

  局党组书记、局长苏亚君表态:巡视组指出了体育局多年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尤其是历年来出租出借方面积累下来的突出问题,这些问题切中要害,一针见血,完全符合体育局的实际情况,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值得我们深思。局党组要切实全面落实“两个责任”,按照巡视组的整改要求,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措施、最高的工作效率真抓实改,并对这些问题做到举一反三,认真研究,分类处理,切实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五、省商务厅

  巡视组指出:厅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一人唱,众人和”,个别班子成员甘做“南郭先生”“好好先生”,责任担当不足。纪检组落实监督责任乏力。部分基层党组织形同虚设或未设,压力传导层层递减。机关作风不优,部分处室领导干部存在“庸、懒、散”现象。制度不够细化,刚性约束不强,问题整改如强弩之末,追责不力。对多年存在的“死角”和“盲区”监管不够,特别是资产出租出借等问题多年未清、未理,导致国有资产流失。厅属部分单位管理缺失,国有资产显性、隐性流失。财务管理混乱,故意逃避监管。资金统筹管理不到位,项目监管不力,专家库管理不规范。部分厅属单位随意进人、优亲厚友,违规任命干部,干部队伍建设结构不优。

  巡视组建议:厅党组要认真履行“两个责任”,树立“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的理念,真正做到“两手抓、两手硬”;认真解决领导班子“快马拉慢车”的问题,提升班子整体战斗力。纪检组要切实落实监督责任,敢于发现问题,勇于自揭家丑,切实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真正做到“脸面拉下来,手段强起来,形象树起来”。严格规范选人用人工作,在干部选拔任用上,要坚持民主集中制,不仅严格程序,更要落实效果,加强考核。要对人、才、岗不匹配的问题进行深层次的研究,特别针对当前出现的“忙闲不均衡,用人不尽才”的弊病,加强对干部德能勤绩廉等方面的综合分析研判。

  厅党组书记、厅长孙跃进表态:巡视组指出的问题切中要害,提出的意见坦率中肯,整改的要求操作性针对性都很强,体现了省委对商务事业的重视和厚爱,对商务厅领导班子及各级干部的关怀和爱护。我们要深刻认识、正确对待,认真整改、逐一解决,狠抓落实、促进工作,对巡视结果不就事论事、敷衍了事,更不一阵风、走过场,要始终坚持把落实整改、促进工作作为切入点和落脚点,以优异的工作业绩来验证巡视成果,以扎实的整改成效来体现巡视成果。

  六、省质监局

  巡视组指出:局党组履行“两个责任”不到位,制度建设应景点卯,重层层传导,轻效果落实,导致个别单位“为官慢为”。监督责任落实依然属“短板”,纪检力量薄弱,发现问题能力不强,监督执纪问责不力。财务管理不规范,对局属单位违反财经纪律问题“追款不追责”;局属单位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尚未“根治”。个别单位为逃避责任,集体作假。个别干部考察失察,不少处长岗位长期空缺;干部长期不交流,存在廉政风险;人事管理存在制度漏洞,AB角制度执行不严。

  巡视组建议:局党组要认真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真正把党风廉政建设同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同考核。纪检组要切实落实监督责任,在加强纪检队伍建设、增强纪检力量、加大查办案件力度、严肃执纪问责上下大功夫。要规范选人用人程序,积极推进干部岗位交流,对一些长期空缺的岗位进行补缺。加强岗位管理,以“两个责任”的落实推动全局工作。

  局党组书记、局长常高才表态:完全拥护、诚恳接受巡视组意见,立即制定整改方案,列出责任清单,明确责任人、任务书和时间表,确保按时完成整改;对移交的问题线索认真核查,对发现的违纪违法问题,严肃处理,绝不姑息;全面落实“两个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扎实推进“六权治本”,严格规范权力运行;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驰而不息狠刹“四风”,以党风廉政和作风建设新成效确保质监事业新发展。

  七、吕梁学院

  巡视组指出:党委主体责任悬空搁置,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认识不清晰、反应不敏感,工作的主观能动性差,一些班子成员不管事、不问事、不谋事;“三重一大”落实执行不力,重大事项不研究、不讨论。纪委监督责任落实不力,没有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对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重视不够、了解不多、查处不力。违规超标准收取学费禁而不止。选人用人导向不正确,个别干部一路造假一路提拔;师资配备不科学,干部档案管理不规范,管理机构设置臃肿,人岗不适现象严重。院属单位财务管理混乱,虚支乱花现象问题严重。

  巡视组建议:学院党委要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进一步增强主体责任意识,认真落实《山西省贯彻执行普通高等学校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的实施办法》;学院纪委要努力营造“利剑高悬、震慑常在”的氛围,切实落实监督责任。严格执行组织人事纪律,切实加强干部选拔和干部监督管理工作,合理设置工作岗位,防止和避免因人设岗。加强学院党建工作,着力解决政治意识淡薄问题。加强和规范财务管理工作,严肃廉洁纪律和国家财经纪律。坚决纠正超标准收取学费等各项乱收费行为,切实维护学生利益,促进学院健康和谐发展。

  学院党委书记闫保平表态:对巡视组提出的问题,我们一定要端正态度,逐条研究、逐项整改,切实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要成立专项整改小组,严格标准,限时整改,跟踪督办,直到问题彻底解决、上级认可、群众满意为止。同时要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建立和落实长效机制,真正把巡视工作成效落实到推进学校更好更快发展上来。我作为党委书记,一定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三严三实”要求和省委“六权治本”思想,把纪律挺在前面,团结带领全体班子成员,加快推进学院转型发展进程,并维护好广大师生的切身利益。

  八、山西大学

  巡视组指出:校党委从严治党意识不强,主体责任不落地,部分党员党的意识淡化,组织观念弱化。责任压力传导不畅,肠梗阻现象严重。有的校领导利欲熏心,斯文扫地,有的校领导无境界、无形象,有的校领导为攀附显贵在转学、转专业上弃原则,丢党性。部分中层干部不讲规矩,习惯“处长政治”。纪委监督责任缺失,没有把纪律挺起来,对廉政风险单位的负责人监控、管控不力,权力没有关进制度的笼子。一些领导干部不遵守组织纪律,形成了以学术和学科为纽带的“山头”和“圈子”。基建工程和维修改造项目管理混乱。招生工作尚需规范。科研经费管理不严,胡支乱花问题严重。重职称轻教学、重科研轻管理。

  巡视组建议:校党委要坚决把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扛在肩上,切实加强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认真落实《山西省贯彻执行普通高等学校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的实施办法》。要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不折不扣地落实好纪委监督责任。要加强高校党建工作,积极占领意识形态领域主阵地,着力解决政治意识淡薄问题。以“六大纪律”为导向,加强制度建设,实现管理的制度化、规范化、责任化、法制化,用制度管人管事,以“两个责任”的落实,推动山西大学各项工作的发展。

  校党委书记师帅表态:坚决贯彻落实省委专项巡视组的反馈意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要求上,统一到巡视组整改意见上,认理认账、认责认改,把整改过程作为持续推进纪律建设的过程,作为开创山西大学弊革风清新局面的过程,深刻反思、引以为戒、举一反三,以整改为契机,改出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面貌,改出压实“两个责任”的新举措,改出推进综合改革的新局面,推动山西大学党的建设和改革发展取得新成绩。

  九、晋煤集团

  巡视组指出:集团党委对主体责任认识不清、落实不力,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意识差,工作抓得不紧不实。部分领导干部借股权转让、购置办公用楼等侵吞私分国有资产,给私企甚至涉黑犯罪组织输送巨大利益;部分领导靠煤吃煤,以煤谋私,擅自改变国家电煤销售政策;虚假贸易,数字注水,吹牛上税,政绩观严重扭曲。纪委落实监督责任不力,“三转”不到位,对违纪违法问题查纠不力,对下级单位监督不够,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尚未形成。部分工程项目招投标不规范,存在小合同大结算、内定投标单位等问题;物资材料采购招投标违规现象频发。个别领导干部十八大后仍顶风违纪、用公车赴外省参加私企老板婚礼;一些下属企业搞“上有政策、下有对策”,边改边犯问题突出。集团人事管理不规范,编制意识不强,超职数配备干部问题突出;一些干部不如实申报个人事项,未经批准擅自出国出境。

  巡视组建议:集团党委要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切实抓好“两个责任”的落实,集团班子成员特别是主要领导要在思想认识、责任担当、方法措施上紧跟中央和省委要求,带头落实第一责任,积极履行“一岗双责”。集团纪委要聚焦主责主业,深入推进“三转”,适应监督执纪问责“四种形态”要求,切实把纪律挺在前面,进一步加大自办案件力度,坚决遏制腐败蔓延的势头。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惩顶风违纪者,坚决防止“四风”反弹。严格按照要求选人用人,切实发挥制度的刚性约束。建立健全并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制度,推进企业尽快走出低谷。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贺天才表态:对于省委巡视组反馈的问题和意见,诚恳接受、照单全收,集团党委将站在从严治党的高度,认真学习、深刻反思,切实把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坚决做到认识到位、措施到位、组织领导到位,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措施、最务实的整改成效,全面完成整改落实任务,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抓好“两个责任”的落实,持之以恒改进作风,抓好企业改革发展,让省委和省委巡视组放心,让广大职工群众满意。

  十、省农科院

  巡视组指出:院党委党的观念淡漠,党的领导弱化,管党治党不严,主体责任缺失。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的意识不强,措施空泛。院纪委监督责任缺失,执纪问责不力,对违纪问题大事化小,小事化了,该立不立,该查不查。大肆套取财政资金,“吃空饷”、私设“小金库”问题频发;现金管理混乱,科研经费支出包罗万象,假发票不时出现,部分课题费结余没有专款专用;部分工程项目招标不规范;部分办公用品采购没有执行政府集中采购和公开招投标程序。公务用车挤占科研经费。巧立名目,滥发补贴。党委在选拔任用干部中没有发挥好领导作用,存在简单“以票取人”的现象,干部队伍梯队结构不合理,交流不畅。

  巡视组建议:农科院党委要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强化“两个责任”落实,切实增强党性意识和管党治党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牢记于心,落实在工作中。院纪委要担负起监督责任,坚守党章赋予的职责,加快实现“三转”,克服能力不足的危险,切实转变惯性思维和好人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执行财经纪律,健全经费使用和管控办法;按照有关部门要求,强化财政供养人员工资监管,加强科研经费管理。突出党管干部原则,履行好选人用人的责任。

  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惠民表态:巡视组反馈的意见,使我们深受教育、警醒和鞭策,我们诚恳接受,认真整改,抓紧制定整改方案,逐条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落实具体责任部门、单位和人员,明确工作时限。列出、列清、列细“三个清单”:找准存在问题,列出“问题清单”;联系工作职责,列出“责任清单”;强化改进措施,列出“整改清单”。确保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在整改过程中,对现在就能解决的问题,立行立改,马上整改;对需要一定时间去解决的问题,我们将尽快拿出具体的措施和办法,限时完成。同时,要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深层次原因,总结经验教训,深挖问题根源,建立长效机制,切实防止类似问题的再度发生。

  十一、太原理工大学

  巡视组指出:“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制度建立多,落实到位少,党员管理和基层党建工作有盲点。纪委“三转”不到位,监督不力。财务管理不规范,不严格,漏洞多,胡支乱报,公款私借面广量大,死账呆账问题突出,国有资金流失严重。工程建设和设备采购方面存在违规违纪问题。劳动用工不规范,劳资纠纷隐患大,学校教职员工人员比例失调,岗位管理失范,资源统管失衡。

  巡视组建议:校党委要积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把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把党建工作抓在手上。校纪委要聚焦主责主业,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要认真整改财务管理混乱、胡支乱报等问题,及时清理借款。认真整改超职数配备干部以及重大责任事故的有关问题。积极协调有关部门,理顺和解决新校区存在的各类问题。要积极培养和引进高级人才,建立更加有利于鼓励科研成果转化的考核机制,充分发挥省属龙头院校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

  校党委书记吴俊清表态:省委专项巡视组反馈的意见实事求是,全面客观,一针见血,切中要害,全面接受巡视意见和建议。诚恳认账、认责、认改、认干,逐条逐项制定整改方案,建立监督整改问责工作台账,扎扎实实做好整改工作,确保整改到位;以问题为导向,建立问题追溯机制,紧紧抓住“两个责任”,坚决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定不移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切实以巡视整改为契机,不断增强党性,突出制度建设,严肃党风党纪,积极推进太原理工大学创新发展、科学发展、全面发展。

  十二、太重集团

  巡视组指出:“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存在重业务、轻党建倾向;领导班子结构不尽合理,个别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担当乏力,执行不力。集团纪委监督责任落实不够,纪检干部配备薄弱,力量不足。集团所属分公司子公司权力清单不明确,所属公司在设备采购招投标方面存在违规违纪、靠山吃山、利益输送问题;企业改制过程不够规范,导致国有资产流失;劳资管理欠账多;对被改制企业监督不到位。企业转型发展还比较缓慢。

  巡视组建议:集团党委要切实肩负起主体责任,明确权力清单,认真落实“一岗双责”。集团纪委要进一步深化“三转”,突出主责主业,特别是加强对外协业务、经销、采购、招投标等风险点的监控,从制度上杜绝腐败滋生土壤。健全管理制度,解决招投标、靠山吃山、国有资产流失、劳资管理欠账等方面的问题。建立健全对重大投资项目的调研和评估机制,减小投资风险,探索与现代化集团企业相适应的经营管理模式,努力提高企业科技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水平。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创民表态:省委专项巡视组反馈的意见实事求是,全面客观,一针见血、切中要害,太重诚恳接受,一定立说立行,坚决整改到位。党委书记要亲自挂帅,对提出的意见,逐一列出清单,明确责任主体,规定整改时限,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和源头治理,坚持把整改具体问题与加强制度建设结合起来,建立健全整改落实长效机制。认真落实“两个责任”,坚定不移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切实运用好“四种形态”,推动标本兼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以巡视整改为契机,不断采取有效措施,推进太重“二次创业”。

  十三、山西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巡视组指出:学院党委落实“两个责任”空转虚化,表面文章多、具体落实少,导致个别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屡踩“红线”。党政领导班子凝聚力、战斗力不强。选人用人自由随意,视规矩如稻草人。个别干部偷梁换柱、金蝉脱壳,转移企业资产。对校办企业不监管、不过问、不审计,校企合作存在权益损失。私设“小金库”问题突出。学院纪委履行监督责任不到位,监督执纪问责不力。工程建设管理混乱,部分工程招投标形同虚设,重复签订施工合同,违规支付工程款,自身权益受损,存在利益输送隐患。个别工程未招标先开工。投资商长期超标准收取学生公寓费,损害了学生利益。

  巡视组建议:院党委要将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里、体现到行动中,以上率下,从严教育管理监督教职员工,进一步唤醒党章党规党纪意识,将纪律和规矩挺到前面。理顺党委和行政的关系。党委书记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既要“挂帅”又得“出征”,切实解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的问题。班子成员要真正落实“一岗双责”,在分管范围内不仅要管业务,更要管人管思想管纪律管作风。坚决按规矩选人用人。院纪委要全面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要持续深化“三转”;要坚守责任担当,加强对重点工作的监督管控。严格执行财经纪律,将学院所有收支纳入财务核算,杜绝跑冒滴漏。规范工程建设管理,加强对校办企业的管控。

  院党委书记朱光表态:坚决拥护、完全接受反馈意见和建议,要认真研究,深刻领会,严肃对待,把整改落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正视问题和线索,自觉把主体责任抓在手里、扛在肩上。作为党委书记,要主动担负起管党、治党的重任,以“六认”的态度,主动承担责任,亲自抓好整改工作,既管好自己,又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为纪检监察部门监督执纪问责“撑腰壮胆”。对巡视组移交的每一条问题线索都要进行认真核查,一经查实定要严肃处理,绝不姑息,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以此次巡视和整改为契机,全面加强学院党风廉政建设。时刻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把“六权治本”贯穿工作始终。

  十四、山西广播电视台

  巡视组指出:台党委管党治党不严,“两个责任”落实不力。台领导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淡薄,违规破纪现象屡有发生。台纪委“越界种田”、职能发散。选人用人五花八门,干部选拔任用片面强调年龄搞一刀切,对部分到职龄、不到年龄的“二线”党员干部监管缺失。大量使用台聘、台服、部聘、临聘等编制外人员,导致人员身份复杂、能力良莠不齐,导致用人口子扎不紧、用人标准不高、用人规矩不严、管理难度加大。特别是“子弟兵”问题严重,影响到业务工作的正常开展。国有资金使用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对外投资和排剧无人监管。设备采购和工程建设乱象丛生、广告经营漏洞较多。

  巡视组建议:台党委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在宣传好中央、省委全面从严治党精神的同时将自己摆进去;党委书记要切实落实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及时分析研判全台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问题和短板,认真解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管理和监督,抓早抓小。班子成员要真正落实“一岗双责”,在分管范围内不仅要管业务,更要管人管思想管纪律管作风。台纪委要全面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坚决落实“三转”要求,不能“荒了自己的田,种了别人的地”,集中精力履行好监督责任。要加大对新闻采播、设备采购、节目购销、卫视落地、广告经营、大型活动、对外投资等领域违纪行为的查处力度,形成强大震慑。

  台党委书记、台长郭健表态:巡视组反馈的意见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对加强和改进今后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台党委将认真研究,深刻领会,积极整改,举一反三。要高度重视,深化认识。完全接受巡视组的巡视评价和巡视结果,要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全面从严治党,严格落实“两个责任”,认真落实整改工作,真正把整改的过程变成促进工作的过程,变成促进干部作风转变的过程。要落实整改任务,逐一解决存在的问题。对巡视中发现的问题以及省委巡视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将认真制订整改措施,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对巡视组反馈的问题,台党委将逐一认真研究,分类汇总、逐项分解落实责任,深刻分析查找原因,确保各项整改措施落到实处。要抓好结合,促进工作。自觉把巡视结果与业务工作融为一体,推动全台领导班子建设水平有新提高、党风廉政建设有新加强、工作作风有新转变、各项事业有新发展。

  十五、省地质勘查局

  巡视组指出:局党委“两个责任”严重缺失,未能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压力未能层层传导下去,党员干部党性观念淡漠,违法乱纪现象频现。领导干部作风不实,群众对一些涉及切身利益的问题诉求较多,基层矛盾化解不力。“四风”问题禁而未决,个别干部在中央八项规定出台后仍不收敛、不收手,部分所属单位领导享乐主义思想严重,超标配车、公款吃喝等问题仍然存在。

  巡视组建议:局党委、纪委要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加强对班子成员和下一级主要负责人的纪律约束,深化“三转”,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按照“越往后执纪越严、处分越重”要求,对超标用车、公款吃喝、滥发津补贴等顶风违纪问题开展专项治理。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和作风建设,有效化解基层矛盾。在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上严格依规办事,做到公开透明。

  局党委副书记、局长翁金明表态: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视组提出的要求上来,以巡视中发现的突出问题为抓手,迅速抓好整改落实,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要针对性地制定整改落实方案,明确整改内容、整改目标、责任单位、责任人员和整改时限,强化跟踪督办,做到整改一个销号一个,一抓到底、务求实效。要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深层次原因,总结经验教训,深挖思想根源,从源头上着手,建立健全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长效机制。

  十六、省扶贫办

  巡视组指出:办党组党性观念淡漠,工作中不讲规矩、不听招呼,在重大涉法问题处理上决策随意,造成错上加错。选人用人导向不正,随意进人问题突出,甚至将进人作为班子成员的一种“隐形福利”,内部人事管理不规范,混岗问题突出。机关作风不扎实,深入基层不够。在扶贫资金分配使用时,调研论证不够,有时将扶贫资金作为单位送人情、拉关系的一种手段,进行“人情扶贫”等。

  巡视组建议:办党组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坚持按程序、按原则办事。严格规范选人用人工作,按照相关政策规定,公开透明招聘、调入人员,对混岗问题,尽快拿出有效方案进行解决。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尤其是领导和机关干部要经常深入基层,全面了解基层实际情况,对相关项目进行跟踪问效。

  党组书记刘志杰表态:诚恳接受反馈意见,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将成立整改工作领导组,召开专题会议认真研究,对巡视组反馈的意见和问题,逐一梳理,列出清单,制订方案,明确责任,确保所有问题不折不扣整改到位。要将整改落实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扎实推进扶贫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深入查找不严不实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紧紧围绕扶贫资金使用、选人用人等重点工作,进一步健全完善规章制度,全面推进“六权治本”,坚决杜绝类似问题的发生。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cz.sxgov.cn/content/2016-01/09/content_6685456.htm report 12587 2015年12月22日-24日,省委各专项巡视组按照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意见,向本轮被巡视单位进行了巡视情况反馈。各被巡视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表示诚恳
(责任编辑:郝龙 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