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默克尔提出修改德国难民政策:被监禁都将驱逐

来源:澎湃新闻
原标题:默克尔提出修改德国难民政策:难民只要被判监禁都将驱逐出境

  新年前夜的科隆性侵案,或许将成为压垮默克尔难民政策的最后一根稻草。

  当地时间1月9日,德国总理默克尔在其所在政党(德国基督教民主联盟)内部召开的一场政策会议之后公开表示,将正式对目前的难民政策作出改变,开始推行更为严厉的制度,便于德国政府将那些犯下罪行的难民身份申请者驱逐出境,而已经通过身份申请的难民同样也不例外。

  据英国《卫报》消息,此前德国警方证实称,在目前已经遭到逮捕的32名嫌疑人中,共有22人系初来乍到的难民,正在德国进行难民庇护身份申请。这些嫌疑人或将被指控在2016年新年前夜对大量女性实施性侵和抢劫。

  目前,科隆市警方已经至少接到了170综罪案举报,其中2综为强奸案,117综为性骚扰案件,受害女性至少有121人。

  根据目前德国的移民法,寻求难民庇护的申请者只有在犯罪后被判处3年以上监禁才会被遣送出境,并且德国还将保证他们在原来的国家不会有生命危险。

  而现在,一旦默克尔政府正式实施新举措,无论难民被判处多长时间的监禁,都将面临被驱逐出境的结果,且一旦任何已经拥有庇护身份的难民被判处不得假释的徒刑后,其身份都将被剥夺。

  “我想现在的迹象表明(我们)必须做出改变。”默克尔在会后表示,“内政部长和司法部长现在正在讨论我们改如何改善(德国的难民政策)。”

  科隆案后,默克尔在难民问题上正在面临着越来越大的压力和质疑,不仅反难民的极右翼运动发动不断高涨,普通民众对于默克尔采取的欢迎难民政策也出现了质疑。

  据统计,仅2015年一年,作为难民最受欢迎的目的地,德国已经累计接收了近110万难民。

  “为了我们,为了那些没有参与科隆犯罪的难民们,我们必须这么做。”默克尔说。

  路透社报道称,目前默克尔政府已经起草了一份关于难民政策的新规,降低了驱逐难民的门槛——任何被判处监禁和缓刑的难民都将被剥夺申请的权利或是已有的身份。

  而此前,科隆市警察局局长沃尔夫冈·艾尔伯斯(Wolfgang Albers)也因为在此案中执法不力遭致广泛的批评,被迫提前“下课”,遭到停职。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418716 report 1086 新年前夜的科隆性侵案,或许将成为压垮默克尔难民政策的最后一根稻草。当地时间1月9日,德国总理默克尔在其所在政党(德国基督教民主联盟)内部召开的一场政策会议之后公
(责任编辑:郭彪 UN83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