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老字号年夜饭一桌难求 半成品年夜饭成新宠

来源:综合 作者:北京晨报
原标题:老字号年夜饭一桌难求

  APP预订大厨上门 半成品年夜饭成新宠

  距离春节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年夜饭成了市民越来越关心的话题。北京晨报记者了解到,目前不少餐厅的年夜饭都很紧俏,有的只在中午时段有空位,有的包间早被预订一空,现在只有大厅接受订位,而一些老字号餐厅更是一桌难求。

  预订年夜饭 包间难求

  “家里老人最近身体不好,今年我们准备出门吃年夜饭,省得老人又忙活好几天。可没想到年夜饭预订这么火,问了好些餐厅都没有包间了。”市民王先生头一次关注预订年夜饭,被这种情况吓了一跳。“我问服务员一般都什么时候开始订年夜饭,结果人家告诉我,过了国庆节就有人订。”

  昨天记者从多家餐厅了解到,目前年夜饭预订确实很紧俏,特别是包间,一房难求。右安门附近的国华酒楼、青年餐厅菜市口店都只有下午4点半到6点半的时段可供预订,而且是在大厅。“包间肯定没了,大厅剩的也不多,您想订就抓紧。”餐厅的工作人员提醒道。东来顺牛街店现在还可预订包间,不过只能是午餐时段。西四附近的老字号砂锅居也已不接受年夜饭预订,各时段的包间、大厅均已订满,“差不多半个多月前包间就订满了”。

  厨师不休息 上门做饭

  近来不少年轻人热衷于请厨师到家做饭,年夜饭也尝试这种新方式。“我家元旦时就在网上预订了厨师,家里人吃得很开心。春节还想再订一次,轻轻松松过大年。”市民黄女士说。

  记者看到,一款预订厨师的APP已经推出预订年夜饭的服务,年夜饭套餐从1888元起到几千元不等,用餐时间可以根据用户需求设定。记者电话咨询该商家,工作人员介绍称,消费者下单后会有专员联系安排厨师,除夕当日厨师不休息。

  网售半成品 褒贬不一

  如果订不到餐厅,也请不到私厨,还能怎么轻松吃到年夜饭?记者在网上搜索时发现,有年夜饭半成品出售,而且不少商家都打出了“经济”、“便捷”等宣传语,称消费者买回家简单操作后就可吃到多种菜品。在某网站搜索“半成品年夜饭”,显示有上千个商品。销量较好的一家提供不同价位的礼盒,定价488元的套餐有12道热菜,定价最高的是1888元包含22道热菜,目前套餐还多有折扣。该店已有上百条评价,但褒贬不一,有人认可,有人称“失望”。市民廖女士告诉记者,如果要买半成品年夜饭,她还是倾向于一些老字号餐厅,“每年鸿宾楼都会卖半成品年夜饭,从那里买更让人放心”。

  北京晨报96101热线新闻

  记者 贾悦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bjcb.morningpost.com.cn/html/2016-01/11/content_383848.htm report 1295 APP预订大厨上门半成品年夜饭成新宠距离春节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年夜饭成了市民越来越关心的话题。北京晨报记者了解到,目前不少餐厅的年夜饭都很紧俏,有的只在中午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