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默克尔支持降低驱逐难民门槛 德极右翼势力抬头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默克尔支持降低驱逐难民门槛

  据新华社电 德国总理默克尔8日说,她支持修改法律,以便降低驱逐难民出境的“门槛”。这是科隆大规模性侵案后,默克尔首次明确表态赞成修改相关法律。

  德国西部城市科隆跨年夜发生上百起针对女性的性侵和抢劫案件,大约1000名肇事者被目击者描述为“长相像阿拉伯人和北非人”。截至8日,警方已接到200多起报案,其中多数涉及性犯罪。

  政要表示将涉案者驱逐

  按照德国现行法律,当寻求避难者在德国被判处3年或以上监禁,且他们若被送回原先国家不会面临生命危险的情况下,德方可把寻求避难者驱逐出境。

  随着科隆、汉堡、斯图加特等多个城市近期曝出疑似难民制造的抢劫和性侵案,德国司法部长海科·马斯、内政部长托马斯·德迈齐埃等官员纷纷表示应考虑将涉案难民驱逐出境。

  默克尔随即呼吁商讨是否降低驱逐出境的门槛,而8日首次作出了明确表态。默克尔说,该问问难民,“你们在什么时间点将失去与我们待在一起的权利?……我们扪心自问,是否有必要把这个时间点提前一些?我认为,应该把它提前一些”。

  默克尔所属政党德国基督教民主联盟(简称基民盟)9日在西部城市美因茨开会商议此事,在会上提议只要寻求避难者被判刑,无论刑期长短,都要面临驱逐出境。

  默克尔同时在一次党内会议上说:“我们必须为自己这么做,同时也是为了那些并未参与科隆案件的众多难民。”

  德国极右翼势力抬头

  科隆大规模性侵案发生后,德国极右翼势力“欧洲爱国者抵制西方伊斯兰化运动”计划举行集会。据了解,该组织极端排外,反对移民。该组织的联合创始人卢茨·巴赫曼已经在社交媒体上打出标语,“不欢迎难民强奸犯”。

  科隆警方预测,其他极右翼政党也将参加这次集会,而支持社会融合、反对种族主义和排外主义的人士同样会出现在集会地点,场面恐怕会相当混乱。

  链接

  性侵案令防身用品大卖

  德国新闻电视频道网站1月8日报道称,行业数据显示,自从科隆发生性骚扰事件后,胡椒喷雾和其他防身用品的需求猛增。“新年以来,防身用品专卖店再次感受到需求量大幅增加。”德国枪械工业和武器专业零售商联合会负责人英戈·迈因哈德说。

  科隆一家户外用品商场的发言人说,胡椒喷雾在元旦后的最初几天一度售罄。商场不得不追加订货。在科隆一些射击和狩猎用品商店,也出现了相似情况。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6-01/11/content_271794.htm report 1292 据新华社电德国总理默克尔8日说,她支持修改法律,以便降低驱逐难民出境的“门槛”。这是科隆大规模性侵案后,默克尔首次明确表态赞成修改相关法律。德国西部城市科隆跨年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