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德科隆性骚扰考验难民政策 违法难民将被驱出境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德科隆性骚扰考验难民政策 违法难民将被驱出境(图)
当地时间1月9日,德国科隆爆发反对移民的抗议示威,为抗议元旦节庆期间的连串性侵事件,数百名由极右翼团体PEGIDA发动的群众在科隆进行抗议。

  中新网1月11日电 据外媒报道,德国科隆市在跨年夜发生大规模性骚扰和抢劫案后,总理默克尔坚定表明,涉案难民一旦被定罪将面对更严厉刑罚,包括被驱逐出境。

  据报道,默克尔9日与其领导的基督教民主联盟(基民盟)召开高层会议后承诺,如果难民犯法,无论他们面对的刑罚是监禁或缓期执行都应该被驱逐出境。

  她说:“如果现有法律不足以发挥阻遏作用,我们就必须修订法律。”但她强调,制定更严格的法律,不仅是为了保护德国公民,也是为了保护奉公守法的难民。

  基民盟也呼吁降低驱逐有犯罪行为外国人的法律门槛,若难民和避难申请者犯罪并被判刑,将失去居留权利并被驱逐出境。按现行规定,避难申请者只有在被判三年以上刑期的情况下,才能被驱逐出境。

  同日,德国极右组织“爱国欧洲人反对欧洲伊斯兰化”(PEGIDA)的支持者在科隆市举行反难民游行,示威者挥舞布条和标语牌,上面写着“我们不欢迎有强暴 行为的难民”,并高喊“赶走他们”等口号,期间有人向警察抛掷酒瓶和燃烧弹,警方则以催泪弹与高压水炮镇压示威群众,场面火爆。

  科隆警方发表声明说,截至1月9日为止,涉及跨年夜集体犯罪,包括非礼与盗窃的案件数目已增至379起,其中两起为强奸案。声明也证实一些目击者的说法,指“涉案者大多来自北非国家,其中绝大部分为申请庇护者及非法移民”。

  另一方面,在法国《查理周刊》恐袭案一周年当天,企图攻击巴黎警察局的男子,证实曾在德国科隆市难民收容所居住,此一连串涉及难民的事件正考验默克尔广开门户收留难民的政策。

  据悉,德国去年的新增难民人数达110万人。德国《世界报》发表评论文章说,大家真正清楚(跨年夜)当晚发生的暴力规模之时,“对移民政策(的态度)开始出现转变”;基民盟副主席布菲耶说:“科隆事件改变了一切,现在人们都心存怀疑。”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6/01-11/7709980.shtml report 1132 中新网1月11日电据外媒报道,德国科隆市在跨年夜发生大规模性骚扰和抢劫案后,总理默克尔坚定表明,涉案难民一旦被定罪将面对更严厉刑罚,包括被驱逐出境。据报道,默克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