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大体育特招首增足球项目 考生应试感觉很好

来源:综合 作者:中国青年网
原标题:北大体育特招首增足球项目 考生应试感觉很好
测试前,考生们正在场地里热身 摄/记者 付丁
测试前,考生们正在场地里热身 摄/记者 付丁

  今天,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分别进行高水平运动员测试,其中,北京大学首次新增加男子足球招收项目。此外,清华大学今天还将进行高水平艺术团测试及语言类保送生考试。

  现场 首次应试 考生感觉状态很好

  今天上午,北京大学2016年体育特长生招生考试体育专项测试举行,今年新增的足球项目也于今日在北大第一体育馆开考。

  上午10时许,训练场上已经聚集了几十名同学。他们穿着专业的训练服和足球鞋,三五成群地正在进行考前热身活动和足球的练习。很多学生在练习用头顶球,用脚颠球。

  “我刚练习了几次过桩,感觉很好。”一考生告诉记者,今天天气不错,踢起球来感觉状态很好。

  据介绍,在田径、篮球等项目上,对部分运动成绩特别突出,确有培养前途的考生,当其高考文化成绩达到生源省份本科第二批次录取控制线的65%时即可录取。

  获得一级运动员、运动健将、国际健将称号之一的考生,可申请文化课单独考试,经专家评审组审核通过后,方可参加北大组织的文化课单独考试,考试成绩合格予以录取。

  今年,北京大学招收的高水平运动员中,有10个名额留给足球运动员,如果运动测试合格,考生高考分数只要达到本省二本线就能录取。

  获得学校高水平运动队认定的学生,须在户口所在地报名参加高考,且按与北京大学签订的认定协议的要求填报志愿。北京大学将为录取的学生提供比较广泛的选择院系的机会,高水平运动员入学后学制为五年

  据介绍,北大男子足球队正式成立于1997年。北大校队目前的教练有裴恩才、闵东旭等,都是足球界名人,像贾秀全、郝海东等都曾是裴恩才教练的学生。

  文/记者 马晓晴 张丽 实习生 毛兰芳

  清华大学语言类

  保送生今“开试”

  今天上午,清华大学2016年语言类保送生招生考试今天开考。选拔程序包括初审、初评、测试、认定四个步骤。测试内容包括笔试、综合面试和口语测试。

  与以往不同的是,语言类保送生的选拔增设了“口语测试”一项,该测试将在下午进行。

  对于新增的口语测试,多位考生表示,虽然是新增的,但中学的老师曾提醒过,平时也带领大家练习过。一位考生表示:“平时测试成绩还是可以的,很有信心。”

  清华官网显示,语言类特长生全国招生计划不超过55人。记者现场了解到,到场参考人数约100人。

  另外,清华大学今年的高水平艺术团各专业测试也于今天上午进行,清华大学高水平运动队招生测试项目将在今天下午举行。

  文/实习生 李东

  此次男子足球的测试内容

  基本技术能力(含12个部位颠球、左右脚各2次30米踢准进圈、30米冲刺跑以及守门员长传球、接高位球和低位球能力、侧扑球能力)

  位置技术能力(包括前锋前卫接中场球能力、转身左右路带球射门、后卫在禁区内的头脚解围高空来球能力、守门员站位、出击时机、防守成功率、一对一能力)

  比赛能力(含技战术能力、团队意识、身体条件、发展潜力)

  综合能力(含铲球与跑动能力、回传反切接球射门、对抗比赛等)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news.youth.cn/jy/201601/t20160111_7511638.htm report 1843 测试前,考生们正在场地里热身摄/记者付丁今天,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分别进行高水平运动员测试,其中,北京大学首次新增加男子足球招收项目。此外,清华大学今天还将进行高
(责任编辑:王吉 UN65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