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违建三年拆不了 城管:没这技术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李征
原标题:违建三年拆不了 城管:没这技术

  玉山县解放中路将军庙是一条繁华商业街。近日,玉山县多位市民向本报反映,“将军庙内一栋名为‘诺亚方舟’的商业楼违章扩建,违章面积近千平方米。作为繁华街区商用楼,人流量非常大,一旦违章部分垮塌,后果将不堪设想。”

  针对市民质疑,当地城管部门称,已对该建筑责任人多次下达整改通知书。对于为何不将违章建筑拆除,城管部门表示,“没有技术力量”拆除该违章建筑。

  信息日报记者 李征 文/图

  市民 六层楼每层都有违建

  在当地市民的带领下,记者来到诺亚方舟商业楼。一市民告诉记者,“诺亚方舟”地处商业街内,与对面一栋商业建筑被称作将军庙的商业“双子楼”。原本“诺亚方舟”与对面建筑的层高、面积等都基本一致,但记者现场看到,“诺亚方舟”商业楼的西面明显凸出了许多。该市民表示,商业楼凸出部分是违章建筑,从1楼至6楼,每层都有违章扩建。

  “违章扩建建筑矗立在玉山县商业中心已经三年,但是一直没人管。”一市民告诉记者。

  现场 咖啡厅由两部分拼接而成

  记者调查发现,“诺亚方舟”建筑共6层,一楼为数个商业店铺,二楼是啡厅,三楼是KTV,四楼是火锅城,五楼、六楼为影院。据当地市民透露,从一楼一家金铺店面位置以上直至六楼均为扩建加盖部分。记者来到二楼咖啡厅,发现咖啡厅明显是由两部分拼接起来的。咖啡厅的顶部均为钢架结构,也就是市民所称的扩建部分。市民告诉记者,所有的扩建、加盖面积都是用钢架搭建拼接而成,没有经过审批。“这栋楼是否能承受得住这些钢架?如果承受不了,楼垮了怎么办?”采访中,许多市民对“诺亚方舟”违章部分建筑表示担忧。

  “诺亚方舟”商业楼业主刘某告诉记者,商业楼是经过拍卖合法手续购得,并承认商业楼确有违章,“但玉山不是我第一家(违规),也不是我最后一家(违规)”。

  同时,刘某表示,他接到过玉山县城管执法局开具的整改通知书。

  城管 没有技术力量拆除违建

  随后,记者来到玉山县城管执法局采访。“原来都拆除了的,但拆了又建,现在建成这样拆除不了。”该局法规股张股长告诉记者,2013、2014、2015年,该局均向“诺亚方舟”开具责令整改通知书,原因是未经审批进行搭建。

  对于明显违章建筑,执法部门为何不敢拆除?“不是不敢拆,是没有这个技术力量。”一名执法人员如此表示。

  对此,当地一名知情人认为,执法部门如果真要拆,摩天大楼都能拆掉,说“没有技术力量”不过是借口罢了,“原因你懂的”。

  记者手记

  “没有技术力量”还是不作为?

  一栋近千平方米的违章建筑矗立在繁华街道旁3年之久,不得不让每个由此经过的人战战兢兢。而商家面对多次整改通知书置若罔闻、我行我素,城管执法部门的执法效力在该栋楼面前“失效”。

  从严执法是国家赋予执法部门的职责,期望玉山县城管部门别再以“没有技术力量”作挡箭牌。违章建筑摆在那里,作为还是不作为,老百姓拭目以待。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江西网 https://jiangxi.jxnews.com.cn/system/2016/01/11/014607104_01.shtml report 1594 玉山县解放中路将军庙是一条繁华商业街。近日,玉山县多位市民向本报反映,“将军庙内一栋名为‘诺亚方舟’的商业楼违章扩建,违章面积近千平方米
(责任编辑:徐永刚 UN00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