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地区初次性行为年龄居内地之首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耿学清
原标题:2015中国人婚恋调查报告:北京地区初次性行为年龄居内地之首

  法制晚报讯(记者 耿学清)今天,北京大学社会调查研究中心联合百合网婚恋研究院《2015中国人婚恋状况调查报告》出炉,报告对2015年各年龄层、各不同学历、地域等群体的恋爱、婚姻及性的行为、态度进行了调查。

  调查对象覆盖3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数据收集历时2个月,获取的有效样本近8万份。

  《报告》中对于初次性行为发生时间、年纪的调研结果引人关注。被调查对象中,来自不同省份人群第一次性行为年龄略有不同,其中,港澳台地区较早,平均发生在19.24岁,山东省、辽宁省、江苏省、广西壮族自治区、海南省,则都在22岁之后,其他地区差异较小,总体上较发达地区第一次性行为年龄较早,性观念更开放。

  法晚(微信ID:fzwb_52165216)记者了解到,北京市为内地省市最早的,平均年龄为20.63岁,95后群体第一次恋爱的时间平均在12.67岁。

  同时,不同年代人群的第一次性行为年龄与年龄呈现正相关关系,80前人群性行为发生年龄较晚,平均在22.17岁,“95后”平均在17.71岁,“95后”首次性行为平均年龄低于18岁。

  虽然“初尝禁果”年龄较小,但反观结婚年龄晚婚越来越流行。报告显示,被调查对象中,来自不同地区人群第一次结婚年龄中差别不大,大多为27岁左右,但平均结婚年龄均在26岁以后处在晚婚阶段。其中,西藏地区最晚,平均为32.25岁,北京为26.64岁。

  被调查对象中,不同学历人群的第一次结婚年龄差异也较大,博士和研究生结婚均较晚,都在27岁以后,而大学本科、研究生在读、博士在读学历者则在26岁结婚,初中、小学及其以下、高中学历者结婚相对较早,在23-24岁便结婚。总体而言学历程度较低者结婚年龄较早。

news.sohu.com false 法制晚报 https://www.fawan.com/Article/fwkx/2016/01/11/130247321624.html report 917 法制晚报讯(记者耿学清)今天,北京大学社会调查研究中心联合百合网婚恋研究院《2015中国人婚恋状况调查报告》出炉,报告对2015年各年龄层、各不同学历、地域等群
(责任编辑:王吉 UN652)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