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新闻 > 天津滨海新区爆炸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卢伟任天津港集团总裁 前任因涉玩忽职守被立案

来源:澎湃
原标题:卢伟任天津港集团总裁,前任郑庆跃因涉玩忽职守被立案侦查
天津港俯瞰。 东方IC 资料
天津港俯瞰。 东方IC 资料

  天津港集团迎来“一把手”。

  据天津市政府官网2016年1月11日消息,天津市政府2015年12月31日发布人事任免通知,决定卢伟任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总裁。

  公开新闻报道显示,卢伟出生于1962年10月,天津市人,长期在天津市政府系统内任职,2014年6月任天津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党委委员。

  2015年8月12日晚,天津市滨海新区发生特大爆炸事故。随后,卢伟以“救火队长”的身份“空降”天津港集团任职。11月3日,天津政务网发布公告称,市政府决定:卢伟任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免去郑庆跃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天津国际贸易与航运服务中心主任职务。

  同年12月11日,《天津日报》刊登了天津市委组织部拟对包括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裁卢伟在内的33名领导提拔任用的任前公示。

  而此前担任天津港集团总裁的郑庆跃(1962.11)目前已被立案侦查。

  天津港“8·12”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发生后,检察机关积极介入事故调查。经调查发现,天津港(集团)公司作为港区企业管理单位,对辖区内经营企业负有安全生产监管等职责,有关责任人员疏于管理,对瑞海公司存在的安全隐患和违法违规经营问题未有效督促纠正和处置。

  2015年8月27日,根据查明的情况和有关法律法规,检察机关以涉嫌玩忽职守罪对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总裁郑庆跃(正厅级)依法立案侦查并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419116 report 1051 天津港俯瞰。东方IC资料天津港集团迎来“一把手”。据天津市政府官网2016年1月11日消息,天津市政府2015年12月31日发布人事任免通知,决定卢伟任天津港(
(责任编辑:王吉 UN65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