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流行音乐传奇”大卫·鲍伊因癌去世 享年69岁

来源:新京报 作者:何建为
原标题:“流行音乐传奇”大卫·鲍伊因癌去世 享年69岁

  新京报快讯(记者何建为)英国当地时间1月10日,“流行音乐传奇”大卫·鲍伊因癌症去世,享年69岁。大卫·鲍伊的社交媒体页面发布了这条消息:“大卫·鲍伊在与癌症抗争了18个月后,在家人的身边平静地离世了。”他的儿子电影导演邓肯·琼斯也通过社交媒体确认了这条消息。

  1月8日大卫·鲍伊在69岁生日当天刚刚发行了最新专辑《黑星》(Blackstar)。近年来,一直有传大卫·鲍伊的健康出问题了。他上次现场演出还是2006年的纽约慈善音乐会。

  大卫·鲍伊1947年出生于英国布里克顿,1972年的专辑《之型星团与火星蜘蛛的举起与衰落》(The Rise and Fall of Ziggy Stardust and the Spiders From Mars)是其经典作品。

  他是摇滚史上的传奇人物之一,与披头士、皇后乐队并列为英国20世纪最重要的摇滚明星,并在2000年被NME杂志获选为20世纪最具影响力的艺人。

  大卫·鲍伊还参演过不少电影,包括大岛渚导演、与坂本龙一联合主演的《圣诞快乐,劳伦斯先生》。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www.bjnews.com.cn/ent/2016/01/11/391110.html report 629 新京报快讯(记者何建为)英国当地时间1月10日,“流行音乐传奇”大卫·鲍伊因癌症去世,享年69岁。大卫·鲍伊的社交媒体页面发布了这条消息:“大卫·鲍伊在与癌症抗
(责任编辑:潘奕燃 UN65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