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安倍:我老婆打零工月入25万 网友:根本不可能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安倍:我老婆打零工月入25万 网友吐槽:根本不可能(组图)
  “我老婆如果出去打零工,一个月能挣25万日元……”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月8日在日本国会的这番话遭到民众嘲笑,网友纷纷吐槽安倍“不解人间疾苦”,“根本没有这样高收入的零工”。(25万日元约为1.4万人民币)

  据《赫芬顿邮报》日文版报道,在8日的日本众议院预算委员会上,有民主党议员质问称:“安倍政权下,民众的实际工资大幅减少了”。对此,安倍回答说,“日本经济正在恢复中,就业人数增加,打零工的人也在增加。如此,平均工资就会减少。比如说我的妻子就说过想去打零工,虽然她现在没有工作,但如果她打零工的话,每个月收入25万日元,我每个月挣50万日元。这样,两人加起来是75万日元,平均的话就是37.5万,安倍家的人均收入就降低了。”

  根据日本厚生劳动省发布的每月工资统计,2015年11月,日本打零工者的平均月薪为8.4万日元,年收入100.8万日元。这样的收入在日本是免交个人所得税和医保的低收入水平。因此也有人故意少挣钱,以享受这样的“优惠”。

  安倍的话在日本网友上引来吐槽:“根本没有这样的企业”、“这比全职的我挣钱都多”。还有人算了一笔账,如果打零工想要每月挣25万,需要周一到周五全天工作,周六日再每天工作八小时,“安倍首相根本不了解社会实际情况”。

  有评论指出,安倍说这番话原本是想塑造自己的“庶民”形象,没想到弄巧成拙。根据2015年5月日本众议院公布的议员资产报告,安倍的资产约为1亿日元,在475名众议员中位居第21位。环球时报记者 王盼盼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world.people.com.cn/n1/2016/0111/c1002-28038689.html report 930 “我老婆如果出去打零工,一个月能挣25万日元……”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月8日在日本国会的这番话遭到民众嘲笑,网友纷纷吐槽安倍“不解人间
(责任编辑:潘奕燃 UN65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