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约女网友见面 入室抢劫后被抓

来源:新京报 作者:李禹潼
原标题:男子约女网友见面 入室抢劫后被抓

  新京报快讯(记者李禹潼)近日,朝阳警方会同市局刑侦总队,用时14小时破获一起入室抢劫案,犯罪嫌疑人刘某以网友见面方式实施入室抢劫,现刘某因涉嫌抢劫罪被朝阳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办案民警介绍,日前一天凌晨,朝阳警方接李女士报警称在双井附近的住所内遭到抢劫。民警经询问李女士得知,李女士在网上认识一名男子,与该男子聊天后感觉非常投机,便相约见面。

  案发前一晚,李女士将该男子约至其在双井的暂住地内,聊了一会儿天后,该男子突然拿出一把裁纸刀,声称自己缺钱,想向李女士“借”点钱花。惊慌失措的李女士,按照该男子的要求,将自己支付宝账号上的3.8万余元转到男子的银行卡内。男子随后又将李女士的一张银行储蓄卡、三张手机SIM卡及钱包内200元现金抢走,并逼迫李女士说出了银行卡密码。李女士在该男子离开后到朋友家报警。

  案发后,李女士的银行卡在附近银行的ATM机上被取走2万元现金。办案民警经工作,确认了取款人正是抢劫李女士的男子。民警经广泛调查,确定实施抢劫的犯罪嫌疑人为刘某,并发现刘某已经购买了次日去山东的火车票,准备逃离北京。距案发14小时后,刘某在离京的火车上被民警抓获。当场查获两部手机、两张银行卡及现金1.5万余元。

  经警方初步审查,犯罪嫌疑人刘某(男,24岁,湖北人)对抢劫李女士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刘某交代,其在网上认识了李女士后,认为有机可乘,便准备趁年前“捞”一把,实施抢劫。刘某事先准备好裁纸刀,抢劫得手后又用李女士的银行卡在银行ATM机上取走2万元现金。上火车前,使用赃款购买了一部苹果手机及几套新衣服,准备逃往山东。目前,嫌疑人刘某因涉嫌抢劫罪已被朝阳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www.bjnews.com.cn/news/2016/01/11/391115.html report 894 新京报快讯(记者李禹潼)近日,朝阳警方会同市局刑侦总队,用时14小时破获一起入室抢劫案,犯罪嫌疑人刘某以网友见面方式实施入室抢劫,现刘某因涉嫌抢劫罪被朝阳警方依
(责任编辑:潘奕燃 UN65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