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61岁厦大校长示范“直臂撑双杠”25秒 鼓励师生锻炼

来源:澎湃
原标题:61岁厦大校长示范“直臂撑双杠”25秒,鼓励师生积极锻炼
厦大校长朱崇实为鼓励大家进行体育锻炼,现场示范如何在办公室做运动。

  厦大校长朱崇实为鼓励大家进行体育锻炼,现场示范如何在办公室做运动。

  直腿撑25秒,这个纪录来自于年逾花甲的厦门大学校长朱崇实。

  日前,一张朱崇实在全校的体育工作大会上演示标准直腿支撑动作的照片迅速在社交媒体流传开来,朱校长的好臂力迎来点赞无数。

  1月10日,@厦门大学登山协会发布微博称,“校长朱崇实现场表演直臂撑25秒,鼓励大家进行体育锻炼!同时肯定了极限运动的开展,肯定了登山运动,呼吁建立体育风险管理体系。”微博配图中,朱崇实校长两手撑在椅子把手上,两腿打得直直的,挺直腰板,表情淡定。

  11日,厦门大学向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证实确有其事,10日在全校体育工作大会上,朱崇实按照常规做了大会发言,在谈到目前厦大学生运动量不足,教职员工也较少参与锻炼时,他指出,问题之一在于体育工作没有成为师生生活的一个必要内容,没有成为一种生活习惯。

  现场视频显示,朱崇实说,学生时代,老师教双杠,有个非常简单的动作直腿撑,收腹伸腿,是每个学生都要会的。但是,听说现在能做出这个动作的人比例不高。为鼓励师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他搬来椅子,亲自示范,才有了直腿支撑的一幕。

  直腿支撑主要是依靠胸大肌下部、肱三头肌和三角肌,需要强大的腰腹力量,就算是年轻学生也很难坚持这一高难度动作。

  校长露出的这一手彻底引爆了台下师生,开始边鼓掌边给校长计数。结果,上个月刚过完61岁生日的朱崇实在主席台上完成了前后大约30秒的直腿支撑。而他还不太满意,感慨“不服老不行”。

  但朱校长的这一撑已经惊呆了厦大师生和众多网友。1月10日,厦大一学子的公众号“厦大青年”撰文《直腿支撑无压力,史上最萌的开挂朱校长你值得拥有!》,称“与之前和蔼可亲的形象不同,朱校长这次展现了他霸气的一面,简直是大学校长中的普京大帝”。

  朱校长的好臂力也获得网友的点赞声,“想不到校长这么老了,麒麟臂还如此之强壮!老朽自愧不如”;“能够坚持30秒已经很不得了”;“厦大校长好跨界,从经济跨到法律,再跨到体育!”也有网友打趣朱校长动作之标准,“一看就是体育老师教的”。

  公开资料显示,朱崇实1954年12月生于福建建瓯,博士生导师,自2003年起,一直担任厦门大学校长。据《厦门日报》报道,朱崇实经常在校内骑自行车、走路上下班,夏天时下海游泳,算得上是体育运动爱好者。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419245 report 1388 厦大校长朱崇实为鼓励大家进行体育锻炼,现场示范如何在办公室做运动。直腿撑25秒,这个纪录来自于年逾花甲的厦门大学校长朱崇实。日前,一张朱崇实在全校的体育工作大会
(责任编辑:潘奕燃 UN65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