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欧洲今年或再迎百万难民 德批欧盟未采取有效措施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欧洲今年或再迎百万难民

  据新华社电德国内政部9日说,预计2016年将有100万难民和移民试图经由土耳其进入欧洲,难民潮趋势并未缓解。

  德国批评欧洲联盟未能采取有效措施应对这轮难民潮。欧盟内部则有声音指责土耳其未按照先前协议把难民留在土境内,以致大量难民继续涌入。

  在9日召开的一次欧盟会议上,德国内政部官员奥勒·施罗德说,德方预测2016年可能会有100万难民和移民尝试从土耳其进入欧洲,“土耳其最多能够‘截住’其中的20万人”。

  德国内政部长托马斯·德迈齐埃6日宣布,2015年共有110万难民和移民涌入德国,是德国1950年有记录以来最大的一轮难民潮。其中,大约47.7万人已经向德方正式申请避难。

  在2015年入德的110万难民和移民中,大约40%来自叙利亚,11%来自阿富汗,11%来自伊拉克,阿尔巴尼亚、科索沃分别排名第四和第五。德迈齐埃注意到2015年12月的一个新趋势,即来自巴尔干半岛难民数量骤降,而来自阿尔及利亚和摩洛哥的北非难民数量骤增。德迈齐埃表示,北非难民骤增,“这一点尤其值得关注”,德方将着手调查具体原因。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6-01/12/content_272168.htm report 654 据新华社电德国内政部9日说,预计2016年将有100万难民和移民试图经由土耳其进入欧洲,难民潮趋势并未缓解。德国批评欧洲联盟未能采取有效措施应对这轮难民潮。欧盟
(责任编辑:李辉 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