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加拿大韩裔牧师涉“企图颠覆共和国” 被朝逮捕

来源:环球网 作者:姚丽娟
原标题:朝鲜让“美国间谍”现身说法

  【环球时报记者 姚丽娟 徐珍珍】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1日报道,经朝鲜政府许可,该电视台当天独家采访了一名因间谍罪被朝鲜逮捕的美国公民。此人可能是目前唯一被朝鲜拘留的美国人,但美国国务院表示,尚未证实其美国公民身份。

  CNN称,这名自称为美国公民的男子11日在平壤一家酒店接受了采访。男子表示自己名叫金东哲(音译),现年62岁,在美国时家住弗吉尼亚州。他呼吁美国和韩国政府设法营救他。

  金东哲说,他2001年搬到中国吉林省延吉市居住,在朝鲜境内的罗先开发区拥有一家经营国际贸易和饭店的公司。2013年4月,他开始为“韩国保守分子”当间谍,对方要求他拍摄涉及朝鲜军事机密和“丑闻”的照片。金东哲说,他贿赂朝鲜人替他“搜集重要材料”,然后再偷带到中国或韩国。2015年10月,他与一名退役朝鲜士兵见面拿情报时被朝方逮捕。金东哲说,从事两年间谍活动,他获取了5300美元报酬,但他做间谍不是为钱。金东哲说,朝鲜官员告诉他,他们从2009年就开始注意他了。金东哲否认自己曾为美国工作。金东哲说,自己被关押在平壤一家酒店中,尚未被定罪。CNN称,采访结束后,朝鲜方面向该台提供了金东哲的护照。

  另据CNN10日报道,该台9日采访了被朝鲜判刑的加拿大韩裔牧师林贤洙。现年60岁的林贤洙去年2月因“侮辱朝鲜最高尊严”“企图颠覆共和国”被朝方逮捕。朝鲜最高法院去年12月16日判处他无期劳动教养。

  据CNN报道,林贤洙表示,他被定罪后关押在一座劳改营,那里只有他一名囚犯。他的工作是为种苹果树挖坑,每天工作8小时,一周6天。林贤洙说,他以前不是体力劳动者,因此劳改工作最初对他来说十分繁重,但他已经习惯。他能吃饱饭,并定期接受医疗护理。林贤洙在采访中说,他曾向朝方索要一本《圣经》,但未收到,他还想收到家人的信。林贤洙说,希望自己终有一天能回家。他每天都祈祷韩朝统一,这样别人就不会有和他一样的遭遇。

  辽宁社科院研究员吕超11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西方正因朝鲜核试验对朝鲜发起猛烈批评,美国媒体报道此事,是为配合西方反朝宣传,抨击朝鲜的人权问题。而朝鲜此时邀约美国媒体采访,意在显示在人权方面开放自由,摆出和解性姿态,向美国释放希望与其接触的信号。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6-01/8359681.html report 1116 【环球时报记者姚丽娟徐珍珍】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1日报道,经朝鲜政府许可,该电视台当天独家采访了一名因间谍罪被朝鲜逮捕的美国公民。此人可能是目前唯一
(责任编辑:李辉 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