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90后合伙劫杀的姐落网 两人系婚宴蹭饭认识

来源:综合 作者:云南网
原标题:90后合伙劫杀的姐 两人好吃懒做婚宴蹭饭认识

  2015年12月26日早上6点50分,出租车驾驶员付春国到禄丰县仁兴派出所报称:其出租车公司一辆车牌为云ET4161的出租车在仁兴镇百花山卡口处停着,但昨晚就联系不上驾驶员了,请求出警调查。接报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发现车牌为云ET4161的出租车左后门有被撞痕迹,后挡风玻璃损坏,随后,在出租车后排座位发现一具女子的尸体……

  DNA比对

  两有犯罪前科的90后落网

  经工作调查,受害人和车辆所属地均为武定,禄丰警方判定,案发第一现场在武定县境内的可能性较大,禄丰县公安局迅速将案情通报武定县公安局。经核实:死者为云ET4161出租车驾驶员李某某,女,1972年3月出生,是武定县高桥镇高桥村委会张家村人,经法医检验,系他杀。

  禄丰、武定两县公安民警经走访安武线、武定至禄丰县碧城段公路沿线所有加水点、小旅店、企业,排查了武定县县城所有旅店、网吧,走访了租车行、夜市摊,调取了武定县城区大量的平安监控,获取了两名嫌疑男子的视频,向社会广泛发布协查通报。

  2015年12月27日晚,禄丰县公安局将现场勘查和尸体检验中提取到的30余份生物检材连夜送到楚雄州公安局进行检验和DNA比对,发现有盗窃前科的人员周某(男,1997年生,武定县万德乡人)和杨某某(男,1993年生,大姚县石羊镇人)均有重大作案嫌疑。

  检验结果通报半小时后,杨某某迫于强大的宣传压力,到楚雄市公安局西城派出所投案自首,并供述了事发当晚与一名自称叫王斌的武定县人抢劫出租车杀人的犯罪事实,并交代王斌系新近认识,无法提供其身份信息。民警将周某照片让杨某某辨认,确定“王斌”就是周某。民警经工作发现,周某正在武定县城一网吧上网,2015年12月29日16时许,周某在网吧被抓获,经审讯,他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臭味相投

  两人都是婚宴蹭饭常客

  经查证,杨某某是一名社会闲散人员,无工作,喜欢上网。案发前几天,他在武定县狮山镇一家酒店婚宴蹭饭时,结识了同去蹭饭的周某。事发当日,两人再次到该酒店蹭饭时又相遇,彼此心照不宣,坐在一起。饭后到县城闲逛时,两人商量抢劫弄钱,决定以打车为名,将出租车骗出县城,抢劫出租车驾驶员,并且要将出租车驾驶员杀害。

  随后两人在武定县城寻找目标,当晚8时许,两人在狮山镇广场搭乘上了的姐李某某驾乘的出租车,说要到武定县九厂街去。当车行驶至安武线沙外河路段时,两人叫李某某停车,随后周某捂住李某某的嘴,杨某某勒住其脖子,致李某某死亡后,两人将李某某尸体拖到后排座位,搜走其随身携带的130余元现金,由周某驾车,向禄丰县仁兴方向逃窜。

  当车行驶至安武线禄丰县仁兴镇百花山路段时,在超一辆大货车时车辆失控,出租车尾部撞在了百花山路段的抓拍卡口立柱上,造成出租车无法行驶。两人将车推到路边,步行到达仁兴街后分手。杨某某步行到碧城镇附近的山上隐藏了一天后下山,第二天到碧城一家网吧玩时,发现警方发布了自己的照片,迫于压力,于去年12月29日上午投案自首。

  云南多思律师事务所邱云律师表示,两名犯罪嫌疑人主要为抢劫罪和故意杀人罪两项罪名,情节十分恶劣。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60112/n434220974.shtml report 1474 2015年12月26日早上6点50分,出租车驾驶员付春国到禄丰县仁兴派出所报称:其出租车公司一辆车牌为云ET4161的出租车在仁兴镇百花山卡口处停着,但昨晚就联
(责任编辑:窦远行 UN833)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