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纪委:9名拟提拔局处级、厅局级干部被取消资格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中纪委:9名拟提拔局处级、厅局级干部查出问题被取消资格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1月12日电 近日,中央纪委组织部副部长刘爽在接受中纪委网站采访时表示,中央纪委高度重视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的抽查核实工作,坚持凡提必核、凡调必核,对拟提拔人选、拟选调人选,均进行重点抽查核实。2015年,根据核实发现的问题,取消了9名中央纪委机关局处级领导职务人选和省区市纪委监察厅厅局级领导职务人选的提名考察资格。

  在回答2015年中央纪委在加大纪检监察干部培训力度的新举措等问题时,刘爽介绍,2015年,中央纪委突出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中央纪委领导同志带头上讲台,以中国纪检监察学院为主要培训平台,以各级纪检监察领导干部和工作骨干为重点培训对象,以深化“三转”、挺纪在前和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为业务培训重要内容,不断整合培训资源、创新教学方式,着力培养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全年共举办培训班238期,培训纪检监察干部38000余人。

  中央纪委高度重视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的抽查核实工作,坚持凡提必核、凡调必核,对拟提拔人选、拟选调人选,均进行重点抽查核实。2015年,根据核实发现的问题,取消了9名中央纪委机关局处级领导职务人选和省区市纪委监察厅厅局级领导职务人选的提名考察资格。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纪委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从严管理干部的要求,通过走访调研,加强内部沟通协调机制,开展谈心、谈话等方式,深入了解掌握干部的表现情况,对能力不适应、工作不在状态、纪律意识淡薄、群众反映较大的干部,在深入调查核实后,及时进行组织调整。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fanfu.people.com.cn/n1/2016/0112/c64371-28041477.html report 802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1月12日电近日,中央纪委组织部副部长刘爽在接受中纪委网站采访时表示,中央纪委高度重视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的抽查核实工作,坚持凡提必核、凡调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