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委内瑞拉混乱局势再升级 最高法院宣布议会无效

来源:环球网 作者:牟延晨
原标题:委内瑞拉混乱局势再升级 最高法院宣布议会无效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牟延晨】据英国广播公司(BBC)1月11日报道,委内瑞拉最高法院1月11日宣布,直至3名被禁议员退出议会前,反对派占主导地位的议会所做的决议都是无效的。

  据报道,有3名议员被法院停职的议员在本届委内瑞拉议会宣布就职。法院称,该决定适用于这一届议会已经做出的以及将要做出的所有法案。BBC称,该举将加剧委内瑞拉政局业已混乱的紧张局面。

  据BBC报道,上月新国会选举舞弊事件爆出后,最高法院曾停职过4名议员,3名为反对派成员,一名为亲政府人士。反对派指责该判决是为了剥夺反对派 的“绝对多数”优势。绝对多数身份使反对派可以将最高法院的法官免职。报道称,这导致最高法院急于宣布议会决定都是无效的。

  BBC称,委内瑞拉议会原定于1月12日召开,在此期间,反对派计划出台大赦法律释放被捕活动家,而政府议员想要因国家经济危机宣布国家紧急状态。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6-01/8362335.html report 554 【环球网报道记者牟延晨】据英国广播公司(BBC)1月11日报道,委内瑞拉最高法院1月11日宣布,直至3名被禁议员退出议会前,反对派占主导地位的议会所做的决议都是
(责任编辑:郝龙 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