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东肇庆64名H5N6病例密切接触者解除观察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广东肇庆64名H5N6病例密切接触者解除观察
  中新网肇庆1月12日电  (黄耀辉 肖莎莎)广东肇庆市疾控中心12日证实,该市64名H5N6病例密切接触者已全部解除医学观察,且均无出现身体不适情况。

  该市疾控中心表示,1日通报的H5N6病例女患者目前仍病情危重。

  据了解,肇庆市1日报告一例H5N6禽流感病例,患者何某,女,40岁,去年12月28日以“发热、咳嗽6天”入院时怀孕35周。

  据该市计卫局证实,该H5N6病例患者入住肇庆市第一人民医院院的第二天就做了剖宫产,新生儿经过筛查确认没有问题,母亲在剖宫产的术后护理、肺部病毒感染和其他器官的相互作用,导致病情复杂。

  事发后,当地对64名密切接触者和市场禽类从业人员已进行医学观察及健康监测。

  当日,该省农业厅人感染H7N9等疫情防控工作督导组第三小组,对该市落实《广东省家禽经营管理办法》情况和H7N9等疫情源头防控工作进行督导,并先后在四会城中区仓丰三鸟市场、马田市场和端州区睦岗卫生院、桥东市场,实地察看了活禽经营市场“1110”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对发现的问题要求当地立即组织整改。

  在端州区睦岗卫生院,督查组查看了医疗救治、药品、防护用品等物资落实情况,认为肇庆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防控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工作,及早行动,部署有序。督导组表示,对存在防控措施不到位、存在活禽零售市场零存栏不落实等情况,要求按“1110”制度有待进一步落实。

  肇庆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李天称,将严抓整改落实,完善防控措施,活禽交易市场落实“一日一清洁消毒、一周一大扫除、一月一休市及活禽零售市场零存栏零过夜”的“1110”制度。

  他表示,该市各部门要查漏补缺,补齐短板,加强禽类经营市场的监督检查;强化监测,做好疫情排查工作。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sh/2016/01-12/7713444.shtml report 917 中新网肇庆1月12日电(黄耀辉肖莎莎)广东肇庆市疾控中心12日证实,该市64名H5N6病例密切接触者已全部解除医学观察,且均无出现身体不适情况。该市疾控中心表示
(责任编辑:潘奕燃 UN657)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