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英媒:中国富人投资收藏鱼鳔 两物种几近绝种

来源:参考消息
原标题:英媒:中国富人投资收藏鱼鳔 两物种快被逼到绝种

  参考消息网1月13日报道英媒称,许多人可能会觉得食用鱼鳔让人很倒胃口。更多的人不会愿意为了这样一个东西花上2000英镑。不过中国对于墨西哥一种大型鱼类——加湾石首鱼——鱼鳔的需求不仅在让这一物种面临威胁,也让世界上最小的鼠海豚——小头鼠海豚濒临灭绝。

  据英国《卫报》网站1月12日报道,如今,全世界的小头鼠海豚数量还有不到100头,谁也不知道加湾石首鱼还剩下多少。鉴于这两个物种目前的危急状态,生态环境保护者希望本周在日内瓦召开的《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国际大会将对此采取强有力的行动。

  报道称,环境调查机构海洋运动的小组负责人克莱尔·佩里说:“小头鼠海豚已经到了灭绝的边缘,这一物种因为相对来说数量不多的一些中国消费者对加湾石首鱼鱼鳔的需求而走向消亡。”

  环境调查机构刚刚发布了新的报告,报告中说,除了网上的销售渠道外,加湾石首鱼的鱼鳔目前仍然在广州和香港的市场上公开出售。据该机构说,这种鱼鳔由于价格不菲,被称为“水生可卡因”,尽管近两年来价格已经下降了60%到80%,目前的售价依然高达1750英镑到6500英镑(1英镑约合9.54元人民币——本网注)。

  佩里说,购买这种鱼鳔的大多是中国的有钱人,买来作为“收藏品或礼物”,甚至作为投资。

  报道称,中国传统医学认为,石首鱼科(其中包括加湾石首鱼)的鱼鳔可以治疗多种疾病。不过,科学研究尚未发现食用鱼鳔对健康有任何好处。

  但是,加湾石首鱼鱼鳔非法贸易与小头鼠海豚有何关系?渔民用刺网捕捞加湾石首鱼时,会在无意中捕到小头鼠海豚。被捕到后,小头鼠海豚会出现窒息并溺亡。1997年,生态环境保护者曾估计全世界总共有567头小头鼠海豚。去年,他们只发现了97头。这被归咎于在加利福尼亚湾用刺网捕捞鱼虾和鲨鱼以及越来越多地用这种方式来捕捞加湾石首鱼的做法。

  报道称,佩里说,拯救小头鼠海豚的方法“显而易见”,“所有刺网必须从这一物种的活动区域内永久性移除”。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www.cankaoxiaoxi.com/world/20160113/1051434.shtml report 1019 参考消息网1月13日报道英媒称,许多人可能会觉得食用鱼鳔让人很倒胃口。更多的人不会愿意为了这样一个东西花上2000英镑。不过中国对于墨西哥一种大型鱼类——加湾石
(责任编辑:李辉 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