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伊斯坦布尔景点爆炸致25人伤亡

来源:北青网
原标题:伊斯坦布尔景点爆炸致25人伤亡
警察清理爆炸现场 供图/IC
警察清理爆炸现场 供图/IC

  土耳其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著名旅游景区苏丹艾哈迈德广场12日上午发生爆炸,目前已造成至少10人死亡、15人受伤。土耳其总理艾哈迈德·达武特奥卢指认是一名叙利亚裔的人制造了袭击。

  爆炸非常剧烈,相邻城区都能听到爆炸声。“我听到非常大的爆炸声,接着传来尖叫声,”一名土耳其男子告诉法新社记者,“随后我看到一个火球,我开始逃跑。”

  当地一名警官说,事发时,广场人流不算密集,但几小队外国游客正在观光,“这(发生爆炸)难以想象”。爆炸发生后,多辆救护车把伤者送往医院。同时,因担心再次发生爆炸,警方封锁附近道路。

  据土耳其NTV电视台报道说,爆炸事件目前已造成至少10人死亡、15人受伤,伤亡者中包括多名外国人。袭击者身份和动机暂不清楚。伊斯坦布尔省长办公室先前在声明中说,正在调查“爆炸的原因、类型和行凶者”。

  爆炸发生后,土耳其总理艾哈迈德·达武特奥卢在首都安卡拉召集内政部长和安全部门主管紧急开会。

  当天晚些时候,首次对爆炸作出回应时,达武特奥卢指认是一名叙利亚裔的人制造了袭击。“我强烈谴责这起恐怖袭击,那据信是一名叙利亚裔的自杀式炸弹袭击者所为。”他表示,土耳其将继续坚定地坚持反恐立场。此外,中国驻伊斯坦布尔总领事馆说,目前尚无中国公民伤亡的消息。

  苏丹艾哈迈德广场是伊斯坦布尔最重要的旅游景区,有著名的圣索菲亚大教堂、蓝色清真寺、托普卡帕皇宫和地下宫殿等,每天吸引数以万计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此前,苏丹艾哈迈德广场的警察局本月6日傍晚发生自杀式爆炸袭击,造成一名警察遇难、一名警察受伤。

  去年7月下旬,土耳其同时向国内反政府的库尔德工人党武装和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在叙利亚境内的目标发动空袭。此后,土耳其军警与库尔德工人党武装之间的冲突愈演愈烈,国内恐怖袭击事件接连发生。去年10月,土耳其首都安卡拉接连发生两起自杀式袭击,造成百余人死亡。综合新华社

news.sohu.com false 北青网 https://epaper.ynet.com/html/2016-01/13/content_176523.htm?div=-1 report 1324 警察清理爆炸现场供图/IC土耳其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著名旅游景区苏丹艾哈迈德广场12日上午发生爆炸,目前已造成至少10人死亡、15人受伤。土耳其总理艾哈迈德·达武
(责任编辑:李辉 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