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为离婚自制炸弹杀妻 引爆时女儿在妻子怀中

来源:现代快报
原标题:为离婚他自制土炸弹杀妻引爆时女儿正在妻子怀中

  昨天受审;妻子称绝不会原谅他

  2015年2月5日晚,南通启东东辰公寓5号楼下,一辆私家车蹊跷爆炸,导致祖孙三人不同程度受伤,医生从伤者身上取出大量的铁屑和铁钉(现代快报曾于2015年2月7日报道过)。昨日,这起备受关注的私家车爆炸案一审开庭,令众人唏嘘的是,隐藏在事故背后的竟是一起谋杀发妻案。

  “他至今毫无悔意,也没有对我表示道歉,他的所作所为都是为了达到不法目的,恳求法庭对其严惩。”嫌疑人的妻子昨日表示,“我绝对不会原谅他。”

  通讯员 倪栋威 现代快报记者 胡涓

  私家车蹊跷爆炸,祖孙三人受伤

  事发当日19时许,家住东辰公寓4号楼的业主季某,正在楼下指点妻子倒车进库。他随意瞥了眼5号楼西北侧的一辆黑色轿车,看到一名矮个男子关了后备箱后匆匆离开。突然,“轰”的一声巨响,车外火光冲天,空气中是浓浓的火药味。季某和最早赶到的邻居们发现,被炸的是附近一辆白色POLO。

  现场惨不忍睹,POLO的保险杠被完全炸落,满地都是玻璃。POLO旁,一名受伤的小女孩在哭,中年女子满腿是血,另一名年长男子也倒在地上。

  季某发现,爆炸发生后,刚才那个矮个男子出现了,嘴里喊着“救救我娘子(方言,即妻子)”。原来受伤的中年女子是他的妻子,小女孩是他女儿,年长男子是他岳父。热心的邻居第一时间将小女孩送往医院,很快,警察和救护车也赶到现场。矮个男子梁某和受伤的妻子朱某以及岳父一起坐上了救护车。

  为离婚,他自制土炸弹谋杀妻子

  这起爆炸案到底是怎么发生的呢?民警调查发现,梁某在外有情人,并在其情人的上网记录中发现购买爆炸装置的记录。2015年2月11日,梁某被叫到派出所接受询问。当晚,他什么都没交代。经过民警第二天长达一小时的教育,梁某终于松口了。这一切要从2010年说起,梁某与相识6年的朱某结婚,并居住在东辰公寓5号楼。2012年初,梁某认识了万某,两人长期保持情人关系。

  2012年10月,女儿出生,岳父岳母便搬来同住。据梁某交代,自己与岳母因为带小孩等问题产生了矛盾,夫妻常常为此争吵。2013年下半年开始,梁某产生了与朱某离婚的念头,但生怕遭到岳母反对而一直拖着,从始至终朱某毫不知情。为了摆脱目前的婚姻,梁某产生了用爆竹中的火药制作爆炸装置炸死妻子的可怕念头。

  引爆炸弹时,女儿正在妻子怀里

  2014年9月的一天,梁某驾车前往邻县购买了4桶连发爆竹。回到启东后,他独自将爆竹分解。几天后,他又用情人的ID在淘宝上购买了遥控点火器。此后的试验中,梁某发现,点火器并不能确保有效。此后,梁某又两次购买了连发爆竹。担心没有威力,梁某还购买了螺丝钉加入火药中。

  2015年1月底,梁某又网购了点火装置。得知妻子2月5日晚将回海门上班,他决定当晚动手。当天下午,梁某成功试验了新买的点火器。晚上,以先查看车库内是否收拾好为借口,梁某先下楼了。季某看到的男子也正是他,他戴着手套从后备箱拿出自制爆炸装置,并将其放在邻居的白色POLO下方。上楼和女儿打了个招呼后,梁某再次提前下楼等待引爆。目标下楼了,他诧异地发现,女儿正在妈妈的怀抱里。犹豫间,朱某已经走到了POLO旁,梁某按下了遥控点火器。当梁某和受伤的妻子、岳父一起坐救护车转院时,他把点火器从窗户扔了出去。

  经法医鉴定,朱某的损伤程度暂定为轻伤一级,而梁某的女儿及其岳父的损伤程度均评定为轻微伤。爆炸造成周围车辆、车库门窗等物品损坏的修复价格合计人民币3.5万余元。

  因涉嫌爆炸罪,梁某被提起公诉,法院将择日宣判。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s://kb.dsqq.cn/html/2016-01/13/content_423108.htm report 1769 昨天受审;妻子称绝不会原谅他2015年2月5日晚,南通启东东辰公寓5号楼下,一辆私家车蹊跷爆炸,导致祖孙三人不同程度受伤,医生从伤者身上取出大量的铁屑和铁钉(现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