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幼儿玩“旋转气囊”跌伤10级伤残 获赔7万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幼儿玩“旋转气囊”跌伤商家和另一家长共赔7万

  京华时报讯(记者王晓飞张淑玲)今年5岁的小雨(化名)在一商店玩旋转气囊时,因手动旋转速度过快被甩出跌伤,造成10级伤残。记者昨日获悉,帮小雨推气囊的另一孩子家长王某及商店被怀柔法院判处赔偿小雨残疾赔偿金等共7.7万余元。

  小雨委托诉讼代理人称,2015年2月5日16时许,小雨及其外公在怀柔区大星发大卖场3层游乐厅北京酷星云商店玩旋转气囊,因气囊停电,另一孩子家长王某手动转动气囊的速度过快,致使小雨被甩出。经诊断治疗,右臂肘部摔伤、右肱骨踝上骨折,医嘱治疗并全休一月,后司法鉴定为10级伤残。

  小雨委托诉讼代理人认为,是王某的行为直接致小雨受伤,酷星云商店作为经营者,应与王某共同赔偿其肢功能锻炼费、残疾赔偿等共10万余元。

  对此,酷星云商店辩称,小雨受伤是因王某造成的,小雨家长也没有尽到看护责任,商店没有过错,故不应承担责任。

  王某辩称,商店应承担主要责任。作为经营者,明知该款玩具没有通电还任意让消费者转动,没有充分考虑到该玩具的安全性,另外小雨的监护人也没尽到安全责任。

  怀柔法院审理查明,2015年2月5日16时许,小雨在酷星云商店玩,想爬上一停电气囊,王某遂将其抱上气囊,并手动转动气囊,在转动过程中,小雨被甩出摔伤。经鉴定伤残等级为10级,伤残赔偿指数10%。

  鉴于小雨还是幼儿,身体还没有发育成熟,该次损伤部位邻近右肱骨骨骺处,对小雨将来的发育影响难以准确评价,故建议定期复诊,必要时重新评定伤残等级。

  怀柔法院认为,酷星云商店的旋转气囊在没通电的情况下,王某擅自手动旋转,致小雨摔倒受伤,存在过错;小雨的监护人没尽到监护责任,也应承担部分责任,故酌定由王某承担80%的责任;酷星云商店作为公共娱乐场所的管理人,因未尽到必要的安全保障管理义务,应补充赔偿小雨的损失。

  最终,怀柔法院判决王某赔偿小雨肢功能锻炼费、残疾赔偿金等共7.7万余元,酷星云商店对此进行补充赔偿。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6-01/13/content_272526.htm report 1020 京华时报讯(记者王晓飞张淑玲)今年5岁的小雨(化名)在一商店玩旋转气囊时,因手动旋转速度过快被甩出跌伤,造成10级伤残。记者昨日获悉,帮小雨推气囊的另一孩子家长
(责任编辑:李辉 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