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Uber CEO称滴滴一年补贴34亿美元 滴滴否认

来源:央广网
原标题:Uber CEO称滴滴一年补贴34亿美元 滴滴否认

  昨日,Uber创始人兼CEO特拉维斯·卡拉尼克(Travis Kalanick)在发布会上向媒体爆料滴滴的订单量是Uber2倍,且滴滴一年补贴34亿美元。该言论很快遭到滴滴方面反驳。滴滴出行资深副总裁陶然发表回应并称特拉维斯·卡拉尼克所说数据完全不能令人信服且不负责任。

  陶然表示:“我们尊重Uber对共享经济做出的贡献,对于TK先生(即特拉维斯·卡拉尼克)的相关言辞,我们有几个感觉,先是感到吃惊,TK先生作为一家知名外企的CEO,他应该更知道数据的重要性,尤其是数据准确性的要求。”

  陶然认为卡拉尼克的说法完全失实:“多份第三方报告都表明,滴滴专车的订单量至少是中国优步的7倍;其次我们感到相当遗憾,TK先生下机伊始,竟然讲出了如此数据完全不能令人信服且不负责任的话。我们不想去研讨这背后的原因,绝知此事要躬行,关于补贴,我们可以稍微提醒一下TK先生,其实他分别用我们两家的app叫辆车,问下司机就很容易知道补贴的实际情况了。中国人说要知己知彼,不知彼也不知己的话,后果真的会很严重。最后也谢谢TK先生第一次坦诚告诉外界,中国优步过去一年补贴达到20亿美金之多。”

  巧合的是,滴滴方面在当天下午公布了2015年滴滴出行的年度成绩单。滴滴方面表示,他们过去一年的订单数,超过Uber成立6年累计的10亿订单总和:“在过去一年里,滴滴出行全平台(出租车、专车、快车、顺风车、代驾、巴士、试驾、企业版)订单总量达到14.3亿,这一数字相当于美国2015年所有出租车订单量的近两倍,更是超越了已成立6年的Uber刚刚在去年圣诞节实现的累计10亿订单数。”滴滴战略负责人朱景士曾在11月份的公开演讲中称,滴滴花了不到对手1/4的钱就保持了这个体量。

  CNNIC近日发布的《专车市场发展研究专题报告》显示,滴滴专车占据了国内专车行业87.2%的市场份额。

news.sohu.com false 央广网 https://news.cnr.cn/native/gd/20160112/t20160112_521119777.shtml report 964 昨日,Uber创始人兼CEO特拉维斯·卡拉尼克(TravisKalanick)在发布会上向媒体爆料滴滴的订单量是Uber2倍,且滴滴一年补贴34亿美元。该言论很
(责任编辑:李辉 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