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伊称被扣美舰艇在伊朗海域“四处窥探”

来源:环球网 作者:张骜
原标题:伊称被扣美舰艇在伊朗海域“四处窥探” 将立即交还美方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骜】综合外媒1月12日消息,一位美国官员表示,伊朗当天在波斯湾扣留了美国海军的两艘舰艇和船上的10名船员。伊朗方面表示,美舰艇在伊朗海域“四处窥探”,同时表示将立即安全交回美国的舰艇和人员。

  这位官员说,当时这两艘船正在从科威特驶往巴林的途中,由于技术问题漂到了伊朗的主权海域中。伊朗方面表示,被扣留的美国舰艇非法进入到伊朗海域超过1英里的地方。伊斯兰革命卫队海军已将舰艇定位系统没收,可以证明美舰艇在伊朗海域“四处窥探”。

  美官员称,伊朗方面已经通知美国,这些船员情况安全,将很快能够获准继续行程。

  一位没有透露姓名的美国官员对美联社说,美国国务卿克里为解决这一问题,亲自同伊朗外交部长扎里夫取得了联系。同时,美国白宫表示,奥巴马总统已经收到关于此事的简报。

  此前,美国国防部发言人库克(Peter Cook)对媒体表示,美国海军的两艘小型舰艇12日同指挥部失去联系,但是美国随后得到伊朗方面的保证,伊朗将立即安全交回美国的舰艇和人员。

  但现在还不清楚,这些船员什么时候能获得释放。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6-01/8368334.html report 660 【环球网报道记者张骜】综合外媒1月12日消息,一位美国官员表示,伊朗当天在波斯湾扣留了美国海军的两艘舰艇和船上的10名船员。伊朗方面表示,美舰艇在伊朗海域&ld
(责任编辑:郝龙 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