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民调 > 民调资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调查显示:多数人不清楚退休后要多少钱养老

来源:光明网

  晨报讯星展银行与宏利金融亚洲有限公司昨日宣布于2016年1月1日正式启动长达15年的区域合作协议,市场覆盖中国内地、香港地区以及新加坡和印度尼西亚。届时,宏利将成为星展四大市场保险解决方案的主要提供方。

  随着伙伴关系的正式启动,星展与宏利近期进行了一项联合调研,深入了解尚未退休人群对于退休的准备情况。

  调查了解到,成功的退休生活在三个方面非常重要,即健康、财富和丰富的社会生活。整体上,中国总体退休准备指数为61分,而亚洲区域该指数为56分。其中健康方面准备最充分,而财富规划准备相对最少。受访者计划退休平均年龄为44岁,一般会预留月收入的30%为退休生活做准备。

  调查结果还显示,社会福利储蓄,现金储蓄和保险收入为退休后的主要经济来源。近85%的中国人都试图将退休计划清晰化,但大部分人对退休后到底需要多少钱养老并不明确。同时他们对选择何种保险,退休期间究竟会产生多少医疗费用概念模糊。

news.sohu.com false 光明网 https://difang.gmw.cn/newspaper/2016-01/13/content_110719091.htm report 576 晨报讯星展银行与宏利金融亚洲有限公司昨日宣布于2016年1月1日正式启动长达15年的区域合作协议,市场覆盖中国内地、香港地区以及新加坡和印度尼西亚。届时,宏利将
(责任编辑:徐志文 UN64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