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七张图解读奥巴马时期的美国经济

来源:界面 作者:天下综合
原标题:七张图解读奥巴马时期的美国经济
当地时间12日晚,奥巴马发表任上最后一次国情咨文演讲。图片来源:白宫网站
当地时间12日晚,奥巴马发表任上最后一次国情咨文演讲。图片来源:白宫网站

  奥巴马在任上最后一次国情咨文演讲中表示,美国是目前全世界“最强、最有韧性”的经济体。他列举了他在任6年零358天里,美国经济取得了成就:

  ——连续70个月就业增长,私营部门增加了1410万个新岗位;

  ——失业率降了一半,是七年多来最低;

  ——自2009年至今赤字削减了近四分之三;

  ——过去六年多制造业增加了90万个新岗位。

  这其中,哪些的确值得奥巴马自夸?哪些可能言过其实?又有哪些奥巴马没有提到的糟糕表现?从福布斯网站制作的这七个表格可见一斑。

  失业率大幅下降

  这一点的确值得奥巴马自夸。2015年10月失业率降到5%,是七年多最低水平。2009年10月失业率高达10%。

股市表现抢眼
股市表现抢眼

  尽管2016年开年表现不佳,但过去七年里,标普500指数上涨了106%。奥巴马可以为此感到骄傲。

工资增长缓慢
工资增长缓慢

  过去七年平均时薪仅增长了7%。

美国人家庭债务负担沉重
美国人家庭债务负担沉重

  在工资增长缓慢的同时,美国家庭负债在增加。

住房拥有率在下降
住房拥有率在下降

  住房拥有率下滑从2009年的67.3%下降到了目前的63.7%,部分或因为家庭收入不高不足以支撑买房。

劳动参与率低迷
劳动参与率低迷

  在失业率下降的同时,劳动参与率却一路低迷,去年12月为62.6,而2009年1月这一数据为65.7。

收入不平等在加剧
收入不平等在加剧

  这七年间,收入最高的1%人群实际收入增加了27.1%,而其余99%收入仅增长了4.3%。2008年支持奥巴马的普通美国人有权利对此提出质疑。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news.sohu.com false 界面 https://www.jiemian.com/article/506897.html report 2567 当地时间12日晚,奥巴马发表任上最后一次国情咨文演讲。图片来源:白宫网站奥巴马在任上最后一次国情咨文演讲中表示,美国是目前全世界“最强、最有韧性”的经济体。他列
(责任编辑:郝龙 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