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发改委:成品油价格调控下限40美元/桶

来源:新京报 作者:赵嘉妮
原标题:发改委:成品油价格调控下限40美元/桶

  新京报快讯(记者赵嘉妮)1月13日下午,国家发改委发布《关于进一步完善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有关问题》的通知。发改委表示,将设定成品油价格调控下限。下限水平定为每桶40美元,即当国内成品油价格挂靠的国际市场原油价格低于每桶40美元时,国内成品油价格不再下调。

  国家发改委称,2014年下半年以来,世界石油市场格局发生了深刻变化,成品油价格机制在运行过程中出现了一些不适应的问题。鉴于此,经研究,决定进一步完善成品油价格机制,并进一步推进价格市场化。

  具体做法包括设定成品油价格调控下限。下限水平定为每桶40美元,即当国内成品油价格挂靠的国际市场原油价格低于每桶40美元时,国内成品油价格不再下调。

  同时,建立油价调控风险准备金。当国际市场原油价格低于40美元调控下限时,成品油价格未调金额全部纳入风险准备金,设立专项账户存储,经国家批准后使用,主要用于节能减排、提升油品质量及保障石油供应安全等方面。具体管理办法另行制定。

  此外,还将简化成品油调价操作方式。发展改革委不再印发成品油价格调整文件,改为以信息稿形式发布调价信息。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www.bjnews.com.cn/finance/2016/01/13/391374.html report 644 新京报快讯(记者赵嘉妮)1月13日下午,国家发改委发布《关于进一步完善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有关问题》的通知。发改委表示,将设定成品油价格调控下限。下限水平定为每桶
(责任编辑:潘奕燃 UN65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