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86岁四川籍作家陈之光逝世 曾任四川省作协副主席

来源:澎湃
原标题:86岁四川籍著名作家陈之光逝世,曾任四川省作协副主席
陈之光
陈之光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从四川省作家协会官网获悉,四川省作协原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四川著名作家陈之光,因病医治无效,于2016年1月11日晚8点50分在四川成都逝世,享年86岁。

  遵照陈之光遗嘱,丧事从简,不开追悼会,遗体将于2016年1月13日在成都东郊殡仪馆火化。

  公开简历显示,陈之光曾多年担任四川省作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职务。在从事文学组织工作过程中,陈之光与巴金、沙汀、艾芜、周克芹、马识途、李致、王火等四川作家有着多年的交往,结下深厚的友谊,参与和见证了四川文坛的诸多往事。

  陈之光1930年1月出生在四川省古蔺县,1949年6月参加革命工作,从事地下党学生工作,1992年1月离休,曾担任四川省文联创作辅导部干事、创作委员会秘书兼文学组副组长、《四川文学》编辑部领导小组成员,四川省文联党组成员、常务委员、书记处书记,四川省作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

  陈之光曾领导和参与了四川省从上世纪50年代至80年代期间的文代会、全省青年创作会、省文艺界代表会议的组织工作,领导和主持了《四川文艺》、《四川文学》等文学刊物的编辑、发展工作,为四川文坛发现、培养和扶持过一大批优秀的文学人才。

  此外,陈之光也创作了众多文学作品在报告文学、中短篇小说、诗词、散文等多种文学体裁领域,均有所涉猎,成果丰硕。他曾发表报告文学、散文、诗歌、话剧、电影剧本等百万余字。电影文学剧本《东山女炮排》、报告文学《没有名字的烧盐工人》等。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420091 report 1020 陈之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从四川省作家协会官网获悉,四川省作协原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四川著名作家陈之光,因病医治无效,于2016年1月
(责任编辑:潘奕燃 UN657)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