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搜狐新闻登陆蓉城 引领本地化阅读时代

来源:综合
原标题:“搜狐新闻 成都人的新闻”登陆蓉城
 


  “搜狐新闻 成都人的新闻”,1月13日,搜狐新闻客户端在成都全新亮相。为了满足成都用户的个性化阅读需求,搜狐为成都用户“量身定制”本地化生活资讯,这些优质的内容来源于成都本地公众号。同时,“下拉一下”再度引爆移动阅读新热潮,为用户推荐海量、精准的个性内容,包括了成都用户关心的本地新闻和生活资讯。

  “在这样一个大数据时代,搜狐希望把给天下人提供有品质的新闻、可信赖的资讯这样一个使命进行到底,并且不断地走向一个更广阔的明天。” 搜狐董事局主席兼CEO张朝阳表示:搜狐新闻来到成都,代表了一个新的内容趋势,就是在内容产生已落实到个人的背景下,希望成都很多本地的牛人、达人为搜狐的公众号、贡献内容,并通过这样的内容,让成都地区的用户发现,搜狐新闻真的是“成都人的新闻”。

  下拉一下,个性化“成都人”的阅读体验

  搜狐新闻客户端打造“本地阅读盛宴”

  “成都百姓当街搓麻的风俗北京人民能理解吗?”,“沿海城市台风来袭与我的生活有什么关系?”……这是许多成都读者浏览新闻资讯时都思考过的问题,也是本地化资讯崛起的一个缩影。编辑推荐的新闻是否触动了用户的内心?如何满足不同城市用户的差异化阅读需求?

  13日,以“搜狐新闻 成都人的新闻”为主题,搜狐新闻客户端登陆成都,为成都用户奉上一场精彩的“本地阅读盛宴”。用户只需下拉一下,大量内容会根据用户消费的内容、喜欢的内容推荐给用户。而搜狐编辑团队每天也会推送若干重大事件、成都新闻。

  “最新的搜狐新闻客户端5.4版拥有三大特性,包括下拉一下的个性化‘推荐流’、订阅频道提升到导航条的第二位、全新升级的个性化城市聚合频道。”张朝阳表示,5.4版本的新闻客户端已经是一个“信息、资讯的阅读器”,下拉以后的视觉冲击力更强,让用户更清晰地感觉到“编辑部推荐”与“个性化推荐”组成的“双轮驱动”模式。

  全新搜狐新闻客户端的推荐能力像搜索引擎一样智能,根据用户过去消费的内容、长期的使用方式制作“用户画像”,通过发现用户经常阅读、喜欢阅读的内容,给用户推荐符合用户口味的内容,而且用户使用的越多、对用户了解越多,推荐的内容会更加精准。

  而基于“用户画像”的推荐能力,“订阅频道”也更加符合用户的阅读口味,本地化的大V和搜狐公众号内容,会基于“用户画像”进行呈现,进一步满足用户个性化阅读的需求。

  同时,对于成都用户来说,基于用户IP地址定位,客户端顶部导航栏中会自动出现“成都”,用户只需下拉一下,即可浏览内容丰富的本地新闻、生活资讯,这些海量的内容,包括了成都居民关心的灾害预警、当地大事、政务发布,以及海量公众号生产的成都本地生活资讯、与成都相关的新闻信息,全天下关于成都的报道、成都人的报道都会聚合在这个频道中。

  此外,根据用户所在城市不同,更多城市本地资讯信息,将被纳入到搜狐新闻客户端首页自动呈现。

  成都大牛、大V齐聚“搜狐公众号”:

  让成都用户发现搜狐新闻是真的“成都人的新闻”

  “以前我们是聚合传统媒体的内容,统一分发给用户。现在内容的产生已落实到大多数个人,以前叫自媒体,现在叫搜狐公众号,到成都来我们是希望挖掘或者让成都很多本地的牛人、达人贡献内容,落实到搜狐的公众号。”张朝阳表示,因为有很多本地的大V或者牛人写的优质的内容在这儿出现,可以让成都地区的用户发现,搜狐新闻真的是“成都人的新闻”,这样也就在本地发展了很多的用户。

  “包括政府机构、地方媒体、有影响力的企业组成的成都地方公众号,已经大量入驻到搜狐公众平台,为成都用户带来更加便捷、实用的生活服务类资讯。”搜狐公众号负责人樊功臣表示,这里还汇聚了成都各领域人士开通的搜狐公众号,涵盖了衣食住行、吃喝玩乐、潮流趣事、生活段子等方方面面。

  据介绍,目前已经有超过664个成都公众号,入驻到了搜狐公众平台。按照运营主体划分,涵盖了11家政府机构、19家媒体、328家企业、20家学校等事业单位,以及286个个人公众号。按照行业划分,综合类公众号达到了123个,科技类、教育类、健康类公众号分别为114个、106个、100个。

  樊功臣表示,“对于用户来说,带有地域属性的公众号更有针对性,也更能引起共鸣,这也是搜狐公众平台力推地方公众号,打造成都人自己的‘本地阅读圈’的原因。”

  “每个城市的风土人情、生活习惯各不相同,带有很强的地域偏好性。比如上海市民阅读氛围比较小资,北京百姓偏好京味儿十足的文章,成都人喜欢研究特色美食的帖子。”业内人士表示,“鲜明的地域特点,产生了差异化的阅读习惯和兴趣,也形成了一个个‘本地阅读圈’。”

  今年春节之前,搜狐新闻客户端会密集“登陆”国内数百个城市,涵盖了深圳、成都、郑州等重要城市。按照规划,随后还将有更多城市,陆续加入到搜狐新闻客户端“本地版”当中。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60113/n434441558.shtml report 2706  “搜狐新闻成都人的新闻”,1月13日,搜狐新闻客户端在成都全新亮相。为了满足成都用户的个性化阅读需求,搜狐为成都用户“量身定制”本地化生活资讯,这些
(责任编辑:潘奕燃 UN65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