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东检方去年立案侦查涉农职务犯罪逾千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广东检方去年立案侦查涉农职务犯罪逾千人
  中新网广州1月13日电  (索有为 陈启任)记者13日从广东省检察院获悉,2015年广东检方立案侦查涉农领域职务犯罪975件1277人,这些案件共造成国家、集体经济损失2.48亿多元(人民币,下同),严重损害了民众利益,检方通过办案挽回损失7537万元。

  据了解,广东省检察院自2015年1月部署为期两年的查办与预防涉农领域职务犯罪专项工作,2015年广东检方立案侦查的涉农领域职务犯罪案件人数占同期立案侦查职务犯罪案件总人数的39.9%。其中,重特大案件676件,涉及县处级以上官员的大要案38人。

  在广东检方查办的涉农领域职务犯罪案件中,查办农村土地资源开发利用领域职务犯罪387人,占立案侦查总人数的30.3%,犯罪主要集中在农村土地征用补偿领域,一些农村干部大肆骗取侵吞土地补偿款,给国家造成巨额经济损失。广州检方查办了社会人员与公职人员勾结,利用虚拟宅基地证骗取700余万元征地补偿款案件,相关人员涉嫌渎职、贪贿犯罪系列案9件9人。

  广东省检察院检察长郑红表示,要优先查办犯罪金额巨大、损失严重的职务犯罪案件;犯罪金额不大,但情节恶劣,易诱发群体性事件、影响农村和谐稳定的职务犯罪案件;惠农扶贫资金审核管理发放或项目审批过程中发生的优亲厚友、滥用职权或玩忽职守,导致资金被挪用、骗取、套取、挥霍等职务犯罪案件。

  郑红称,广东检方将重点查办农村土地资源开发利用、支农惠农政策性补贴、农村社会保障领域的职务犯罪案件,突出查办农村“两委”人员“小官大贪”和严重侵害农民利益的“小官小贪”的职务犯罪案件;严肃查办行政执法人员在涉农领域的项目申报、审核审批、发放管理、检查验收、项目实施等环节的职务犯罪案件。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sh/2016/01-13/7715326.shtml report 853 中新网广州1月13日电(索有为陈启任)记者13日从广东省检察院获悉,2015年广东检方立案侦查涉农领域职务犯罪975件1277人,这些案件共造成国家、集体经济损
(责任编辑:潘奕燃 UN657)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