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京滨城际设9站2019年完工 具体走向首次公布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京滨城际设9站2019年完工
京华时报制图杨立场
京华时报制图杨立场

  京华时报讯(记者黄海蕾)日前,铁道第三勘察设计院发布京津第二城际——京滨城际的环评报告书,首次披露线路的具体走向,全线设9座车站,除了与京唐城际共线的5座车站外,还将再建4座车站。线路起于北京通州,在燕郊、大厂、香河均设站。

  具体走向首次公布

  据京华时报记者了解,京滨城际与京唐城际是京津冀城际铁路网中最早开建的两条线,去年年底,两线先期工程已经开工。另外,两条线在北京到天津宝坻段共线,即同起于新北京东站(既有通州站),途经河北的燕郊、大厂、香河抵达宝坻。过了宝坻后,京唐城际驶向唐山,京滨城际则驶向天津滨海。

  日前,京滨城际的具体走向首次公布,铁三院公布的环评公示显示,京滨城际进入天津市后,分别经过宝坻区、武清区、北辰区、东丽区,最终进入滨海新区。线路共设9站,在北京境内仅设新北京东站,向东进入河北后设燕郊、大厂、香河站,到达天津后设置宝坻南、京津新城、北部新区、滨海机场和滨海站。

  环评公示显示,京滨城际线路全长171.7公里,其中新北京东站至宝坻南站段与京唐城际共线设5站,线路长度为73.97公里,宝坻南站至滨海站为新建线路设4站,全长97.77公里。

  全线有两段走地下

  据了解,由于京滨城际与京唐城际部分路段共线,京滨城际在北京境内也要走一段地下。此前京唐城际公布的环评显示,在通州运河附近,线路设有5.1公里地下隧道,约占北京段区间的一半。据悉,地下线主要为给北京市行政副中心建设空出场地,同时减少环境影响。另外,京滨城际在滨海机场站附近也要走地下。

  京滨城际保持在250公里/小时到350公里/小时之间,分段而定。从北京通州站到北部新区站之间的时速为350公里/小时,北部新区站到滨海站之间则会降为250公里/小时。

  去年年底,京唐、京滨城际的先期工程已经开工。按照环评报告书上介绍的4年施工工期计算,京滨城际的完工时间预计在2019年。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6-01/14/content_272857.htm report 1250 京华时报制图杨立场京华时报讯(记者黄海蕾)日前,铁道第三勘察设计院发布京津第二城际——京滨城际的环评报告书,首次披露线路的具体走向,全线设9座车站,除了与京唐城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