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8人吃夜宵7人发烧上吐下泻 卧床3天仍脸色苍白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原标题:8人消夜过后7人持续上吐下泻
朱先生提供的病历显示,其被诊断患有胃肠炎和扁桃体炎。
朱先生提供的病历显示,其被诊断患有胃肠炎和扁桃体炎。

  当事者怀疑是蠔德喜天河立交店的生蚝有质量问题,对方则称暂无实质性证据证明

  新快报记者 罗汉章

  一行8人到餐厅吃烤生蚝消夜,过后竟有7人相继出现上吐下泻症状。昨日,广州市民朱先生向新快报记者讲述了其在本月10日凌晨的这一遭遇,并质疑该餐厅提供的生蚝存在质量问题。对此,涉事的蠔德喜(天河立交店)回应称,暂无实质性证据证明是其店内的生蚝引起朱先生等人的不适,若有证据,他们会承担相应的责任。

  吃完消夜回家后低烧呕吐

  本月10日凌晨3时许,朱先生与7名好友一起来到蠔德喜餐厅吃消夜,点了两盘干炒牛肉河粉、一打烤生蚝、一份蚝仔粥以及几瓶啤酒。烤生蚝上来后,朱先生当即起筷。朱先生说,与他之前吃的烤生蚝不同,这次的生蚝并未放蒜蓉,而是用辣椒作酱料,入口很生涩,吃完一个后他就没再吃了,“吃完蚝后我就有点反胃,我当时以为是太累了,就没太在意”。

  到了11日上午起床时,朱先生感觉头痛难忍,到了下午更是拉了好多次肚子。朱先生自己买了点药吃,但收效甚微,仍是上吐下泻。无奈之下,朱先生于12日晚上到家附近的社区医院看急诊,“医生说我得了肠胃炎和咽喉炎”。

  看完医生后,朱先生通过QQ群告知另外7名好友自己的病情,让他大吃一惊的是,群里另外6名好友均先后出现跟他相似的上吐下泻症状。昨日,新快报记者联系上当晚参与消夜的黄女士,她表示自己当天回家后就持续出现低烧,接着又开始呕吐,“我开始怀疑吃的那顿消夜有问题”。

  严重的过了3天仍卧床不起

  昨天下午,病情稍微好转的朱先生来到蠔德喜餐厅讨说法,记者看到其脸色苍白,不时剧烈咳嗽。其提供的病历显示,朱先生患上了胃肠炎和扁桃体炎,血常规检查还提示其白细胞等多项指标超标。

  最让朱先生怀疑烤生蚝有问题的直接原因是,他从QQ群里了解到,友人唐女士是8个人中唯一没有中招的人,“她咬了一下生蚝,感觉不新鲜,就夹给了她丈夫,她是当晚唯一一个没有吃生蚝的人”。

  事情已发生3天,黄女士和同行友人小李至今仍上吐下泻,其他几人的情况也不算好,“小李更是虚弱得连床都起不来”。

  餐厅回应

  暂无实质性证据 证明是生蚝的问题

  昨天下午,蠔德喜餐厅的老板韩女士在接受新快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虽然朱先生等人当晚确实在其餐厅吃消夜,但暂无实质性证据证明是其店内的生蚝引起他们的不适。韩女士称,朱先生等人有可能是在吃消夜前吃了别的东西,而这些东西与生蚝相斥。韩女士说,如果有实质性的证据证明是其店内的生蚝引发了朱先生等人的不适,“那么该是我们承担的责任,我们会承担”。

  目前,朱先生已经向12345市民热线投诉,对方表示已收到其反映的事项,会尽快转相关部门处理。

news.sohu.com false 金羊网-新快报 https://epaper.xkb.com.cn/view/1022669 report 1618 朱先生提供的病历显示,其被诊断患有胃肠炎和扁桃体炎。当事者怀疑是蠔德喜天河立交店的生蚝有质量问题,对方则称暂无实质性证据证明新快报记者罗汉章一行8人到餐厅吃烤生
(责任编辑:郭彪 UN83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